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鸿门宴

(2007-09-28 13:13:24) 下一个


刚才在时事评述坛看了伊朗总统在哥伦比亚大学的演讲。开头是哥大校长得致词。我不知道这位教授是在哪个领域,但能当上哥伦比亚的校长,学术上必然有过人之处。但这位先生迫不及待地表现出的偏见和臆断,和反反复复不停表达的攻击和谩骂,让我非常震惊和失望。如果他真地认为他说的是对的,他如此藐视仇视这个人,那么它就不应该邀请这个人去哥大讲演。他以学术自由的名义邀请客人,那么他就应该表现得像个受过教育的学术人,对客人有礼貌,讨论归讨论,评判归批判,而绝不是在听别人发言之前就开始人身羞辱和谩骂。他的讲话让哥伦比亚这样一所好大学蒙羞,他玷污了自由、宽容和交流的学术宗旨。

这也许就是大家常说起的:偏执比无知更为可怕。

我 2006 年 7 月末 8 月初曾去伊朗讲课,在那里住了 7 天。我看到的东西和这位先生说的绝不相同。在伊朗,老百姓们安居乐业,妇女参加工作,决不是这位先生描述的那样处处充满恐怖,警察军队控制一切,妇女被欺压和毒打。在伊朗,我看到的老百姓的生活和我家乡的父老乡亲一样,世俗和喧闹。

打算过一会,把我去年从伊朗回来之后写的文章贴到时事评述上去。没有其他的意思,只是想说一说,我看见的伊朗是这个样子的,和这位先生说的不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