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嫦娥”年内升空 揣“我的中国心”奔广寒 zt

(2007-09-12 12:03:13) 下一个
“嫦娥”年内升空 揣“我的中国心”奔广寒

2007年09月11日 星岛环球网


【星岛网讯】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日前经评选决定,年内发射的“嫦娥一号”将把代表中华文化的《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等三十首脍炙人口的优秀歌曲带入太空,在距离地球38万公里的环月轨道播放。

  《北京晚报》报道,经过三轮评选,三十首涵盖歌唱祖国、赞美黄河长江、咏月、中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经典戏曲、儿童、港澳台及代表海外华人心声等题材的曲目最终胜出,其中既包括《歌唱祖国》、《爱我中华》、《谁不说俺家乡好》等脍炙人口的著名歌曲,也有《我的中国心》、《东方之珠》、《阿里山姑娘》等港台歌曲。

  7月7日正式启动的这次评选活动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甚至吸引了许多海外华人参与。在昨天的抽奖活动上,山东一位投票者成为幸运者,将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现场观摩“嫦娥一号”卫星发射过程。

  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黄强今年1月曾透露,考虑到各个方面因素,“嫦娥一号”卫星发射的具体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定,但该工程的所有研制工作目前正在按计划顺利进行,肯定将于今年择机发射。

  “嫦娥一号”预定实现绘制完成三度空间月球地图、进行月球表面化学元素含量和物质类型分析、进行月球土壤探测、探测地球与月球空间环境等四项科学目标。

  有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今年下半年中国引人注目的两件大事,将以中共十七大在先,“嫦娥工程”第一期绕月探测工程发射在后的顺序进行,不过具体发射时间需要精确的计算决定。有分析称,无论如何,今年下半年,来自中国政治和科技的双响,将震撼世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