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港湾

回忆往事,思索未来
正文

读《流浪狗〉有感

(2006-11-24 23:00:21) 下一个

     我从小就喜欢文学,也许就是因为这样,铸就了我的忧郁感伤的性格。我很喜欢好的文章,有的文章就是很好看,会让你废寝忘食的一口气 的看完。有的文章会让你感觉不舍得把它看完,每一段都会给你心灵上的震撼。还有的文章,也许你读完一遍没有什么感觉,但是你读的次数越多,对你越有帮助,你会感觉到像一股清泉在一遍一遍的清洗你的心灵。
     我最近看了一篇关于流浪狗文章,读完之后,我的心被震撼了,因此写下下面这段的读后感,来表达我的感触。
     我觉得的流浪狗甲,它漫无目的的穿杂在这个世界中,孤独倔强又迷茫的向前走,它不是去祈求得到施舍,它需要的是它的目标和它的希望梦想和它的家,它在流浪中思考探索它的狗生,它是一只很执著的流浪狗,也许它的爱离它而去,它在寻找,它只会接受它所爱的。也许他受到了很大的伤害,而不再相信任何东西,它对这个世界已经失望,它会一直伤心的,孤独的走下去,他也不知道要到哪里去,他用拒绝这个世界以及折磨自己,用沉默来呐喊,来抗议,来鄙视这个充满虚伪,物欲横流,道德沦丧没有真爱的社会,直到孤独的离开这个世界。也许这就是那些有真心,执著的人在这个社会的写照,他们如果执著下去就会被这个社会看成另类,就会孤独。如果随波逐流,就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与追求和纯真,从而变成流浪狗乙,那样,也许表面看它是快乐的,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内心深处的痛苦。
      对不起,也许是我太偏激了,我只是看到你写的流浪狗,使我想到当今中国社会的现状和我自己的体会,其实我是一个很矛盾的人,有时候真得很苦恼,我不愿做一只流浪狗乙,难道我就要成为流浪狗甲吗?这就是我的苦恼,我需要的是宁静,充满真的世界。我现在还在追求这个梦想, 但是有时候感觉真得很累。好像没有人真正的懂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