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欲壑(三)

(2008-09-13 17:14:17) 下一个
欲壑(三)

第二天早上八点回到家里,戚龙洗了个很舒服的热水澡,依然没感到丝毫困意,真是怪了,那几两白酒和一夜无眠对睡眠神经居然一点作用都没有?戚龙在客厅里踱了四圈,越踱越精神越踱越觉得有要飞起来到天空遨游的感觉,于是走到窗边往外望去,这是12层楼,视野相当开阔,远处的大青山也遥遥在目。平时天天面对同样的风景,为什么今天有种指点江山拥有世界的感觉?

“搞什么鬼,一晚上不回家,回家还穷精神不睡觉”。戚龙老婆一脸惺忪,穿着宽松的睡袍出来,眼光迷离不解地看着自己老公。

戚龙眼睛一亮,身上腾出一股火来,这不是最好的催眠药吗?那瘦条条的身子也不知道哪里迸出的力气,像猎豹一样把老婆抱进房里,狠狠压倒在身下。戚龙老婆忍住他狂风暴雨般的攻击,心说这家伙今天怎么吃了药似的?虽然如此,她也不由得被他的热火点燃,酣畅淋漓地焚烧自己,享受情爱的快乐。

待一切风平浪静,戚龙还是没困意,于是就把白雄想叫他出来入伙一起做项目的事告诉了他老婆。问她:“你说我该怎么办?”

这下她也跟他一样兴奋起来,甚至还有过之而无不及。说:“你也没多少搏的机会了,虽说我们现在也不错,但可以更好啊,我们的女儿可以上私立中学,将来出国留学,我们将来到世界各地旅游。”她开始描绘起美好蓝图,兴奋的像回到了20岁,想起来什么又噗嗤一下笑,戚龙就问她笑啥。她说:“你还记得我们那时去看了'康桥园‘的房子,我说想买一套,你说‘好啊,买完我们就光屁股上街,反正没钱买裤子了’,哈哈。”戚龙也呵呵笑说:“是啊,那里一万一平房,不是真的要卖裤子才买得起?”“老公,等我们发了,买别墅,什么康桥园的套房!”

戚龙说:“这事八字还没一撇,我还得考虑考虑!”她说:“还考虑啥,再考虑你就成干老头子了!再说人家骗你图你什么?你要钱没钱,要权没权,就这身子肉没几斤卖都卖不了多少钱!”

戚龙也想“是啊,我一没钱二没权,骗也骗不到我身上。虽然多年没见,白雄是个讲朋友义气的人,看来拉我是我的精明能力,也算财是有大家发吧?我不应该去猜测朋友,而更应该看的是在那里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有得有失,如果得比失大很多干吗不可以?能不能成则要看他的实力和底子。”

思考了一下他严肃地说:“"要不骗色?"惹来她一阵哈哈大笑和粉拳。

他这才说:“我过两天到他公司,工地实地考察一下,看有没有多少的实力,然后做决定。
我相信自己的判断能力。”“嗯,这样也是,肯定万无一失”。

两人再闲聊了一会,戚龙拿起床头一本“世界有名的50场战争”,一场战争都没看完,就响起了呼声。

晚上戚龙给白雄打电话,很直爽地把自己加入之前要实地考察的意思说了,白雄立马表示没问题,他知道戚龙是个能人,路子亦正亦邪,光面堂皇或下三滥都能使出来,三流九教都应付自如,是个干实事的人。自己则太中规中矩要面子,虽不段学习更新观察形势并有不少新颖的理念和想法,但要付诸实践还是要戚龙这样的好帮手。所以那天酒店的巧遇让他很开心,不仅仅是多年老友重逢,从事业角度来说,更因为这时他需要戚龙出来帮他。

这样大年初五一大早,戚龙和郝池就来到了白雄在南宁刚注册的南宇公司,公司坐落在新的商业区,一幢幢现代化办公写字高楼拔地而起,竖立在宽阔笔直的江南大道两旁。繁茂浓密的南国植物让人有春天的感觉,南宇公司在28层楼,占有两套各大约各200平方的办公室,非常整洁明亮,临街这套一进门是会客厅,一个年轻秀丽的女秘书笑容可掬的问候他们,一个中年女人也上前来迎候。白雄向他们介绍说:“这是公司副总叶华芸叶大姐,这是秘书周茜小周。”然后也向他们介绍了戚龙和郝池,郝池不仅仅是来串门,也想帮着戚龙来摸摸底细。

说话间白雄把大家让到自己的办公室,办公室面临江南大道,窗明几亮,一套黑色的皮沙发,中间照例有功夫茶具,周茜熟练地给他们砌好一壶茶,每人一杯。郝池就势赞了一番办公室的豪华,说这租金可不便宜吧。这是他和戚龙的默契,这类关于金钱方面的问题由他问,毕竟他是局外人,过几天假期结束就回美国。

“我已经买下来了!”白雄回答,接着又说:“我们公司注册资金是2千万”。戚龙迅速启动自己脑袋里的小算盘:“这个地段是黄金地段,少说5000一平方米,400平方米就是200万,看来实力是真的了。”

接下来说起今天的行程,他们要到北海去看奥运公园现场,以及和当地的合作商会面,据说那老板开了三个商场,是当地富豪,并且还有北海市当地的官员。

简单的早餐后,他们就开上了向北海的路程,冬日下,这个城市入口的标志性巨大金属雕塑朱槿飞花在窗外一闪而过,仿佛美丽的烟花瞬间绽放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