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欲壑(二)

(2008-09-13 17:13:28) 下一个
欲壑(二)

白雄看见戚龙和郝池也同样是开心不已,抢上前来紧紧握手,笑得一张脸就看见嘴了。他
不是个喜形于色地人,而是个永远给人温文儒雅的感觉,没事脸上总挂着平和的微笑,堂
堂的相貌加平和的笑容,魅力在不经意中释放,让人一看就觉得有信心能信任。

白雄和戚龙是最要好的中学同学,跟郝池则是通过跟戚龙认识的,不是特别熟但彼此都还
敬重。

“好久不见,还是这么帅,老帅哥,听说你做大生意了”,话题自然从戚龙这里开始,他是
口水多过茶的那类人。做大生意的传闻也不是客气和胡编,虽然多年没见,但从别的同学
和朋友那里传来的消息就是白雄大学毕业后到深圳去发了大财。多大的财呢谁也不知道,
反正后来据说离婚娶了个模特。而且说别人可能不可信,说白雄做了大生意,谁都觉得是
天经地义的事,大家都觉得他有这个能力。

“凑合凑合,最近在广西有两个大项目,这不正跟一个香港老板在这吃饭商量。”白雄的脸
上难掩一点点的踌躇满志,多年前他是个低调不张扬的人,又转头问“郝池呢,一点都没
变,还那么年轻!听说你去了美国,在那做什么呢?”几句话把郝龙拍得浑身舒服,回
说:“唉,做IT软件。”白雄说:“做软件好啊,我有个软件的项目说不定你感兴趣,有机
会回来发展嘛。你们先坐一下,我送走那个香港老板再回来好好聊聊。”说着赶出门去去
送他那一桌的客人去了。

过了一阵,白雄回来,汤还没冷,酒还未尽,大家继续聊,白雄问起戚龙近况,戚龙呼出
一口烟说:“在人事部劳资科当个小副科长,再在南宁技工学校混个部长,比上不足,比下
有余。学校可能要升学院,到时候就是南宁技工学院,倒也蛮好,就简称‘男妓院’。”逗得
满桌人大笑,笑得最响还是他老婆,笑骂戚龙:“你这个老不正经的老鬼!” 这么嘻嘻哈哈
聊了一阵,大家还没尽兴就到了半夜了。白雄说我来买单吧,我们男的就别回家了,好不
容易有机会聚聚,我们去找个地方继续好好聊聊。戚龙说:“继续聊可以,单不用你买,
由胡主席买,你白雄再有钱也没胡主席有钱!”郝池过了好一阵才反应过来胡主席是谁,
憋不住地乐。白雄也就不坚持付账,但非常绅士地坚持要开他的X5送女士们回家。回头
再在君临酒家开了商务套房聊开了。这次话题直接转到他的两个大项目。

“戚龙,我了解你,你是个有能力的人,你不应该就这样耗费一生,埋没才能,出来跟我
干吧。我们可以大干一番事业!”白雄的声音因为充满激情和希望而有些颤抖。

戚龙愣了一下,这可是他从没想过的,他虽然是很有闯劲的人,也曾经下过海,做过包路段
的客运,做过软件咨询,最后发现下海也不是那么容易发财的。那发财梦就慢慢随时光淡去
了,现在的生活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也是有滋有味,照他说的除了没九宫六院,那日子无
忧无虑有吃有喝跟皇帝差不多。而且看来这辈子都准备这么一帆风顺地过下去了。

现在白雄这一句话,顿时把所谓的心若止水搅了个翻江倒海。。。

但戚龙还是很快冷静下来,心说:白雄虽说是多年的老朋友,值得信任,也有不断的江湖
传闻说他白氏三雄在深圳发了,但这毕竟都是传闻,不知真假深浅,自己如今安安康康
和和熙熙的日子,就这么出来得好好思量。

人就像个大皮球,在生活中会养成一种惰性,在习惯后就沿着一个轨迹滚动,不愿去改变,
或者说害怕改变,除非万不得已,没了退路,才会一咬牙拼出改变,常常就能闯出另一个
天地来。可当人有一片小田地一条小河,就很难去改变,即使前面有一片无边的海洋。

戚龙一改平日满不在乎的腔调,很郑重地说:“白雄,我现在的境地是很不错的,虽然不是
那种叱咤风云的大富大贵,也还是有一点支配的权力,收入也可以,有快10万,在这个不太
富裕的城市还算上等,生老病死有个保障。一旦出来这些都没有了。”

白雄哈哈笑起来,说:“你看你怎么变成这样胆小了?你出来跟我干,一年20,30万都没问题!
我跟你说我现在在西向塘那边有个房地产项目,200户,一户就算100平方米,每平方米4000,
这就是8千万,房地产的利润是50%, 那就是4千万。我们再争取把装修也包下来,这个你可以
负责。另外在北海我正在包一个奥运主题公园活动,国家批文很快下来,按每天1000人来参加,
每人100元门票,奥运前后30天就可以收入300万,还不算广告赞助,冠名费等,刚才我跟那个
香港人就是谈这事,过两天我就上北海。”说着从皮包里掏出几本精美图片广告,郝池注意
到他包包里《中国商业地地产战国策》,心说他还挺爱读书的,看来是个儒商呢。

这一晚的谈话大家都很兴奋,还没怎么困,就已经看到曙光从窗外露出来了,哦,新的一天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新的一天开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