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钓鱼记

(2006-08-20 21:49:56) 下一个

钓鱼记

  周五跟俩哥儿们决定了第二天早上去钓鱼。下午还是晒死鱼的大太阳,晚上就淅沥沥地下起雨来。真的是:举杯邀春春不语,黄昏还下潇潇雨。但我们可高兴啦:下雨就意味着明天大坝可能要放水。哗啦啦的水从三四十米高的坝上一泻而下,大鱼小鱼就在激流中翻腾呀!翻腾!哎,突然想起看过一个介绍阿拉斯加的节目,其他的都忘了,只记得那个黑熊抓鱼的片断:两只黑熊站在不深但很急的溪水中,一会儿一条,一会儿一条,肥肥的三文鱼呀。。。看得俺眼睛都快跑进电视里了,从那以后俺就不再相信熊是瞎子之说。谁要再说熊是瞎子就请他到河里蒙上眼睛抓两条鱼试试。

  带着微笑和口水,俺就迷迷糊糊睡着了,作了什么梦相信你也猜得着。

  六点钟,电话闹醒半梦半醒的俺,比预定时间早了半小时,电话那头DONALD的声音又是兴奋又带睡意:“我TMD三点钟就醒了睡不着,一直忍着没打电话。终于忍不住了”

  还说什么,那就出发吧!天蒙蒙亮,雨早已停了,月色象撒开的银环,空气凉飕飕的,他们俩穿着牛仔长裤,我抖嗦嗦的只穿了件游泳裤,舍不得孩子打不着狼,豁出去啦。

  DONALD开车,尽管他一再声称自己驾车安全,谁敢相信一个没睡两小时的人呢?我们都把安全带绑得牢牢的。

  到德州和俄克拉何马(州名又土又长,简称俄□'7b好啦)相交的TEXOMA湖一个小时的车程,一路听着CD也不算太闷。赶到湖边时太阳已经爬上了半天,带起一片朝霞。到水库一看,心却比小龙女的寒玉床还凉十倍------没放水!!!!红水河的河床秃显着,到处是一堆一堆裸露的的丑陋的黑礁石,有点象埃及的木乃依。那些狗熊抓鱼的梦想就象砸在那些黑礁石上的花花点点的阳光----碎啦!

  怔怔地站在岸边,忽然我们发现在诺大的半干枯的河床中,有人站在一滩水中钓鱼,而且好象一时半会儿的就钓上一条。我心里一阵高兴,赶紧搬出一应设备:两根鱼杆儿,网兜,各式各样的假鱼饵。。。怎么搞得,鱼线又缠在一起了,我最烦拆鱼线,让我老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大老爷们钉扣子的小品。不管怎样, 费了九牛二虎之劲总算把一切搞定。我就向那个钓鱼人的所在走去,他们没穿游泳衣,只能留在岸上。石头上布满绿茸茸的丝草,很滑,我一步深一步浅的往前走,步态一定是歪歪扭扭、跌跌撞撞很搞笑。不过我心里很定,从小在烟雨漓江边长大的‘浪里黑条’嘛。

  走到钓鱼人身边,他回头冲我笑一下,乖乖你个多,原来是个精神烁烁的老头儿!套套近乎先,俺于是跟他攀谈起来。老头告诉我他是越南人,噢,我们当年‘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的同志加兄弟?俺告诉他俺可到过中越边境,这倒不是骗他,俺在靖西还买过两条狗哩。没敢说我去扫过中越之战烈士墓。反正有人聊天儿他也显得很高兴。还说我的钓鱼家伙不对,“这钩子这么钝怎么能钓鱼?”,从满是口袋的背心的左上口袋掏出一个小盒(那个背心值得交代一下,就象武侠小说里丐帮的九袋弟子穿的衣服!)。小盒里又分好多小格,每个格里装着不同的东西,他把我的钩、坠都换了,还装了个红飘,最后摸出一只小活鱼,钩子穿在小鱼的尾部,这样小鱼还能多活一会,我在想他鼓鼓囊囊的其他口袋里不知都还装了些什么。

  一切就绪,心里充满期待,眼睛盯着前方不远处的红飘,忽然红飘斜斜的沉入水里,有啦!老头还在交代慢着等线拉直再拉杆,我这里已经使劲一拉,满心想鱼儿就跑不掉了。往回绞线,轻轻的没份量,知道没戏。回头看看,那俩哥们还在又遗憾又幸灾乐祸地笑呢。他们就大咧咧的坐在岸上喝着可乐、吃着‘杀奇马’!

  从头再来,一会儿红飘又沉了,这回俺象游击队打鬼子那样沉住气,等线拉得绷儿直,杆子微弯才猛的一使劲。上钩啦!往回绞线,老头一再嘱咐悠着点。鱼儿不小,带着鱼线忽东忽西地晃、扑哧扑哧打着水花。不管它怎么挣扎,最后还是乖乖的被俺抓了起来,白花花一条一镑多的鲈鱼,想不起是哪个好吃鬼写过: 江上往来人,但爱鲈鱼美。后面传来一阵欢呼声,那俩比熊还好吃的馋猫!

  一边钓鱼一边和老头继续聊天,老头忽然问中美撞机的事我怎么看。俺说不知道真相。又补充说本来是一个偶然事故,不该弄到这个地步。我为那位不幸的飞行员感到悲哀,为病弱的祖国悲哀。对那些大作文章的假惺惺的媒体感到恶心--那些‘圣洁’的黄丝带、教堂的烛光和无辜的儿童。如果人的生命是平等的,象简爱在那森森的城堡里对罗切斯特所说在坟墓里我们都是平等的,为什么美国人的命就比中国人、南斯那夫人的命值钱呢?

  话题扯远了,几条鱼钓上来,心情越来越轻快,不自禁的俺就哼起了民歌,调子是那首‘马儿呀你慢些走’,俺把歌词换成‘鱼儿呀你快些来,快些来哎’, 边唱手腕还跟着节奏轻轻地抖,老渔民就告诉俺不时要抖一抖鱼杆让鱼饵有游动 的感觉,这下钓鱼练歌两不误。岸上那俩家伙听着差点儿乐翻了。快乐的时间过得快,两小时就不知不觉过去了,我们已经钓了15条鲈鱼,按规定我们三个钓鱼证只能拿回去15条。于是我们告别老头,高高兴兴的往岸上走。忽的从旁边闪出两个胖得象猪一样的警察,要查我们的钓鱼证和鱼。小猪头警察发话了,用带有口蹄病似的哼哼腔说你们被逮捕了。为什么?我们一头雾水。大猪头说你们没有俄州钓鱼证。“可我们在德州呀?”“你们下了水,下了水就是俄州。”强盗逻辑!怪不得撞人家飞机还耍横。

  “还有你们超过了5条的上限”!我X,我们有3个钓鱼证。“可15条鱼都是你一个人钓上来的”大猪头扬扬得意的告诉我们他们已经用望远镜盯了我们两个小时了,噢,原来如此!俺猜他们肯定心里在说抓的就是你们这些黄皮肤。争辩也没用,不跟这些猪多说,多200元成不了富翁,少200元当不了穷汉。我们交了二百元罚金,在哈哈的笑声中,提着我们的战利品,坐上我们的小丰田绝尘而去。

  晚上那一顿甭提多爽啦,清蒸、红烧、糖醋,五粮液。。。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消万古愁!”(呵呵,一群阿Q)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uz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真会享受啊,人家钓上来做好请你吃。

有些人就是劳碌命,有些人是清闲命,不公平!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常常被朋友拉去钓鱼。我当然不会亲自钓的啦。我只是在那里打牌玩,吃吃BBQ。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