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水水

妈妈和宝宝,新校园生活
正文

amazing 断奶记

(2007-04-15 20:15:11) 下一个
爸爸一直对宝宝夜间要吃两顿奶颇有微词,想给他断掉,被我顶住了执行不了。直到这个星期二,4月10日2007, 爸爸和宝宝接我晚上的课放学回家后,发现奶只够睡前喝一顿的,儿子被迫断了奶。晚上他如常醒来要求喝奶,我去冲了椰汁加水给他,他小口地啜了一会,不满意, 我让爸爸拿一瓶水给他喝,他意识到没奶了,哭起来,自己走出去,到厨房开冰箱要喝奶,站着哭, 我关了外面的灯,他走到卧室口,害怕不敢继续走出去,站在门口哭,我抱着他哄了很久,后来很困很累了才睡着。后来又起来闹了一次。 第二天我们决定,既然他已经受了这回罪,就只有坚持给他断奶了,否则他这个晚上就白哭了。第二天晚上,我们以为他还要闹得,睡觉的时候我就跟他讲,小宝今天晚上没奶喝,宝宝长大了,晚上不喝奶了。他临睡前喝了一瓶就要睡,我跟他说:“宝宝喝多点,晚上没得喝。”然后他居然真地又继续喝掉了半瓶。然后整个晚上,他睡得很安稳,根本没起来要奶喝。他适应得这么快,这么好,我真是很惊讶,很崇拜他的。

今天4月15日,早上小宝7点醒了,我想多睡会,就叫“爸爸,帮他泡奶。”小宝听了,他还没完全醒,爬着就往门边一步步爬过去了,很气的样子,然后爸爸推门进来,拿着奶给他,小宝气愤地往后躲,直退到小床边上去了,边退边哭,很委屈很悲愤的样子。爸爸很心疼,说这要是保姆带成这样,早把她解雇了。
小宝已经明白、表达很复杂、微妙的感情和感受了。有时候真让人惊讶。

今天在costco,我们让小宝去亲anna,他走过去,把她推到墙上,按着肩膀,头歪下来去亲她的嘴,anna把他推开,跑向她的妈妈,儿子追着她打。简直像个恶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