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伊的博客

从传统文化里发现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在交流过程中寻找令人茅塞顿开的灵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汽车牌照那些事儿

(2018-04-03 08:33:27) 下一个

         一些汽车牌照的事儿
   说起汽车牌照号码很多人会联想到交钱还排长队领取号码的那码事儿。
 在日本汽车牌照最便宜,最自由化。自家甪车,社用业务车,轻型车一档
是一档很规范。
   中国最“讲究”,军用车,民用车,政府机关用车,武警车,各市地
县镇都分得清楚。
   中东的车牌照可能世界最贵号码。
   日本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75岁以上的高龄者占人口总数一半。75岁以上的老人开车换照越来越难。考试有无健忘症是最大的关口。如果不合格就要求返还驾照没商量。所以在高尓夫球场的老年人现在不得不考虑乘坐电车和公交巴士及球场巴士了。
   当然在球场会看到许多好车,也就有许多好牌照。
   在中国,香港,澳门等地好的牌照是很贵的“8888”,“5555”都要高价才能到手,动辄上万,几十万才能买到。
   而日本是抽签制。一些特珠数字还是要缴额外费用也能得到。如8888,1111,5555等。由于全国有117种类,加上假名顺序,重复的数字很少。一些当地有意义的数字还是很抢手的。如山梨,静岡,神奈川的“3776”(表示富士山高度),   
  12.22.5.100.363.777.1000.2018.2020.9999.都是有人气的号码,要付额外费用的。 每种牌照都要打上当地的番号。
  有统计自家用车第一人气号是1.第2位是8笫3位是3…以下是
  8888,5,1122,7,11,8008,55。但这都不用付太贵的费用可以到手。中东的大富豪AL Zanouni曾以500万美元的拍卖价格取得了“1”号牌照。当时的“12”,“22”号码牌照都以200万美元成交。
   现在世界上最昂贵推出的布加迪威龙为1600万美元,就其附着的牌照“F1”,费拉力250的牌照“250”就以97万美元成交。
   相比之下中国的牌照再贵也并不离谱,只是日本的牌照便宜得“不靠谱”,几乎是白给的。
   在高尔夫球上可看到许多好车,5分钟也随手拍到许多有“意思”的牌照号码。如“3776”为富士山高度,“4107”(yoimana:好风格,守现侧,和谐音),“1001”,“1111”等号码随处可见、日本车干净,牌照也容易认识。
 许多号码是车主的生日四位数,是自已认后有“意义”的数字。
   最复杂应是中国的牌照。军A(军委,参谋部),军(B,_C,D,E:_F,GR,T,V)都表示不同单位,空(A…Z),海(A…R),每个省市自治区都有不同的汉字的番号。
 数百种,上千种号码。
   牌照数字这东西只不过符号而己,但世界上就有一些人挖空心思整事儿,为利欲所动,为烦恼所累,为外界所扰,为自己所伤,为数字破费,为一个牌照号码一掷千金,值得吗?有的人会说,值!因为这是一种安慰,这是一种姿态,这是一种心灵感应,更是一种忖度与占有的情怀。竞拍一个号码的代价可以买几十辆车,但就有一些不把钱当回事的人。真是“世界之大什么样的人都有。”

深红色(Dark wine-red)坦能堡和威斯特伐伦(Tannenberg and Westfalen)
领衔上不同颜色代表各地区不同区队
领衔上不同颜色代表各地区不同区队
黑色(Black)柏林-勃兰登堡和下莱因(Belin-Brandenburg and Niederrhein )
粉红(Pink)阿德尔和南马克(Oder and Suedmark)
苹果绿(Apple Green)波麦瑞和图林根(Pommern and Thueringen)
深褐色(Dark brown)中莱因和下萨克森(Mitterlhein and Niedersachsen)
翠绿色(Emerald) 萨克森和北马克(Sachsen and Nordmark)
桔黄色(Orange-yellow)易北河流域和莱卡尔(Elbe and Neckar)
硫黄色(Sulfur yellow)西西里亚和弗兰肯(Schlesien and Franken)
冲锋队肩章搭配示意图
冲锋队肩章搭配示意图
浅蓝(Light blue)霍克兰和布痕瓦尔德(Hochland and Bayernwald)
钢绿(Steeel green)普法尔茨州和北海(Nordsee and Kurpfalz)
海军蓝(Navy Blue)汉莎和黑森(Hansa and Hessen)
红褐色(Red Brown)多瑙河流域和阿尔卑斯山(Donau and Alpenland)
蓝灰色(Bluish grey)学生和维斯瓦河(Sudenten and Weichsel)
小麦花蓝(Cornflower)瓦尔特和上莱茵(Warthe and Oberrhein)

 

  陈云:党内斗争不能开杀戒,否则后代不好办(参考)
  1980年11月至1981年1月,中央政治局特别开会讨论了江青的量刑问题。
邓小平主张判江青死刑。但是陈云却提出了相反的意见,陈云一再说不能杀,这并非敌我矛盾,只是党内斗争,不宜开杀戒。
陈云说:“不能杀,同‘四人帮’的斗争终究是一次党内斗争。”
陈云说:“党内斗争不能开杀戒,否则后代不好办。”
对于邓小平的坚持,陈云继续说:“我们一定要知道,江青对中国革命是有着巨大贡献的,要知道她是毛主席的妻子,江青是非常廉政的,毛主席对在路线斗争中犯错误的同志也从没有采取过这种办法,我坚决反对党内的路线斗争采取用死刑的办法,如果小平你非要这样判,请在会议记录里写上‘陈云不同意’,我们要对历史负责,对后人有个交代!”
陈云的提议得到了老帅们的强力支持,邓小平无奈,后对江青由死刑改为死缓。
这清楚地显示出陈云的远见,说明陈云比邓小平要高明得多,因为陈云至少考虑过后代的前途和命运,而邓小平没有考虑过或没有能力考虑后代的前途和命运。
陈云,邓小平和陈永贵对江青的评价
前面已经提到了陈云对江青的评价:我们一定要知道,江青对中国革命是有着巨大贡献的,要知道她是毛主席的妻子,江青是非常廉政的,„„
邓小平评江青:“她坏透了。”一意大利记者问:“给她多少分?”邓答:“零分以下。”
陈永贵评论江青:我们要实事求是,现在江青已经判刑了,我主张恢复历史真相,这样可以让人们更加清楚地辨别经验教训,江青这个人,她由于长期在毛主席身边,同样有着许多在今天看来都应该是很难得的好传统和好的作风。比如,她从不接受任何人的礼品,我从大寨回来给她捎带点特产,她从来都是付钱的。她这样对我说:老陈,我们都是毛主席培养起来的干部,我们要自觉地接受和服从党的纪律,抵制资产阶级法权的侵袭。我们不要搞那套请客送礼的资产阶级作风,但是买卖公平还是许可的。钱我一定要付你,送的东西我也要收。我们之间的交往完全在党的原则和范围内进行。
据我了解,她不但是对我这样,对其他同志也是这样。就是他和张春桥、姚文员、王洪文之间也是这样的。我亲眼见到的一件事情,一次,王洪文给江青从上海带来一些药品,大概是他没有给上海付钱。江青一直追问他付钱没有,最后江青从自己的工资里拿出三百多块钱,交给王洪文。一定要他把钱给厂家,你们都知道江青是喜欢照相的。她使用的相机和胶卷都是她自己掏钱买的,她对我说:我每月的工资除付了伙食费和外出花销外,几乎全买了书和胶卷了,我的钱实在是不够花呀!但是我绝不多占国家一分钱的光,我要以身作则,做一个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
毛主席批评江青,我看完全是对她的一种爱护。绝不是要打倒她,这些,我们政治局的同志都看得清楚。老实说我看不出人家有什么不对的,我在粉碎她们以后的讲话,都是按中央定的调子来说的。江青对她身边的工作人员也是不错的。
1976年9月,江青到大寨就对我说:“毛主席亲自树立的大寨这面红旗就是中国的未来,红旗究竟能打多久。将取决于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如果中国出现资本主义复辟,他们要砍掉的首先就是这面红旗。树立大寨,是经过长期的两条道路和两条路线斗争的。现在我们除了和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斗争以外,没有别的道路可以选择。你说资本主义复辟了你们怎么办?”我说斗争吧。
陈云,邓小平和陈永贵,谁对江青的评价接近事实?历史终究会拨开乌云,真相终会水落石出。
而且,杨尚昆直言:邓小平“对主席后代不够厚道”,反映出邓小平是个什么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