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友之聲

春風何處﹐點點滴滴人間﹔春意何處﹐點點滴滴心裡。-姚雲毅
个人资料
正文

初雪

(2015-01-07 10:22:52) 下一个
早上8:01上班出小区,一雪花便飞到车窗上,虽然化了,但依然明白地宣告,"下雪了。"随后雪花细细密密地了起来,漫漫扬扬地啄人,灰蒙蒙的天愈象条厚棉被,复盖着小城。8:20到公室前,雪更密,天色更灰暗,行人裹衣衫,匆忙地埋走路。一位人女生,或是大来的,一个美国男生,你的鞋松了。那男士了,却依然不,裹住身躯,急急向前走去,任那鞋拖着。
前几日予报的今年第一场大雪,终于要来了,科罗拉多,达科达,怀俄明州已下齐膝,齐胸的大雪,密州北部也下了30 英寸。15日至30日北上狩鹿的邻家猎人,尽管还是坚持北上,但都穿了好几层衣服,武装到了牙齿。而呆在野外的隐避所里等着野鹿经过,真不好玩,冷风劈面,冷雨冰雪浇头,衣湿耳痛鼻冷,冻手冻脚,不能出声,等的时间又无法预测,不少人喝酒去寒,烧坏了肝胆胃,真是不值。
看来,我是无法享受狩猎的快乐,看着漂亮的公鹿在枪口下跌倒,总会想起电影"小鹿甘比"的故事,失孤后小鹿那绝望的眼神,那慢慢流下的一大滴泪珠,好象还冰凉的撞在心头,那年回国女儿见菜场上杀鸽子时, 紧紧拉住我的手,边摇边对我说,”爸爸不买,爸爸不买,它的妈妈要哭的。"
大学图书馆工地的工人裹着厚厚的油腻工作服,正吊在四楼高的空中装玻璃墙,新闻上说,由于起降机机械故障,两名现实版蜘蛛侠的高楼清洁工于12日悬在新的世贸大厦一号楼外惊魂两个小时后才获救。那悬空八只脚的风中历险,必定分秒如年,天冷心寒,养家糊口搏命,不易。
幸而,到了下午回府,小城的降雪只有一英寸多,天又在招手,善哉善哉。
那年冬天(1989年1月中),晚六点多,老婆作完家庭理后要下班了,因离学生区半小多,又是她第一次冬天开,很不放心,便开了250美元来的Duson去接,上了69号公路朝东边的小镇兰思伯格开去,雪更是下得了,仿佛陡然起座雪,天地混在一起,昏暗茫眼前一片白色,双手攥紧方向,全身肌肉绷紧,直前方子的两点色尾灯,以35英里的速度跟着, 一点也不敢放松。车轮在冰雪复盖的公路上吱吱喳喳地行走,每一个响,都扯着神刚刚7:40,雪更猛,路更滑,夜更暗,野更不清,似乎天地都被寒冷雪白的晶盈世界包裹着,人都陷入个巨大的棉花套里,雪漫漫,路漫漫,走不完。
突然"砰"的一声响亮,前面的两辆车撞在了一起,堵在了我的前,我朝左,想绕过去,却左后方的白影中,出一,那精瘦的长发白人男子,一点没减速,直向我驾驶座撞来,"不能他撞人!"我咬牙关,转动方向,将车头对他而去,避开身体部位,座前一英尺不到,却被其生生的猛然撞上,子立刻失控,锒啷跄跄倒西歪地斜斜的向中心隔离的草地冲去。手中的方向盘也被撞的不听使,七扭八歪象麻花般乱跳,汽的野,喘着粗气,停在了雪地中。推开未形的车门跑出,头有点晕,或许是因为头顶撞在车顶的缘故,而肩手脚都无事,十分灵活,有种莫名的亢奋,不知是何原因。
前后的十几辆车都停了,那两撞在一起的车还能开,我那辆车的中弯了,车轮不会转动了。撞我的那家白人,一句道歉的都没,那女的右脚上裹着石膏,在副驾驶的窗台上,猛抽着烟,看上去是准的君子,手臂上那几个紫色孔清皙可,后座的两个小孩愣愣地看着,都没事。
不一会儿,来了,下来个年青警,先去那白人,只他向我指指点点,接着救护车来了五,下来几个抬担架的人,前后跑着,四处问寻那不能的,我我是主后,又身体感如何,我无碍,但其中一名男子,医生无碍才行,于是不由分,七手八脚,我套上套固定脖子,四人上来把我往担架上一扶,一个忽悠,便上了救护车,眼角一那女人也上另一辆车,警灯一亮,警笛一子便向州府辛的斯巴洛医院奔去。
二十分后,到"急诊间"的字亮着,匆匆了走廊,推入病房内,停下后七手八脚又一个忽悠,把我搬到那床上,一个胡子医生跑来,我姓名,再看他的手指数数,反复痛不痛,力如何,今天几号,你是做什么的,来美国几年了,系主任什么名字,导师什么名字,教学楼什么名字,你住那里,今天何开,去那里。好象又文革,要我和父划清界线。当然,他接下来看瞳孔,看耳道,拍胸片,忙好后就我躺着,等果。了一小半,士医生一切正常,可以走了,留下医保信息后走人,到道上,到那一家也在,都未说话,此口有一老中探,好象是熟人,便一个招手,那位仁兄倒是大叫,"朋友,朋友,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你老婆讲侬出事了,叫你的同学去,他也没静了,再叫我,侬倒是蛮好的,急煞人!急煞人!"我"一言尽。"正把那故事从道来,他说”你来开,到你老婆那里去。”于是我钻进他那五千元的"高级车",又上了69号公路,此,雪停了,路上也了,经过车祸处,只有我那的两条深深车辙印在雪地上,那车倒也是不了。
到了老婆的工作,却同学的也在,他到,是在雪中迷路了,了三小。开上老婆的回家,她久等不来,便叫我同学,又打警察电话, 说车祸,但无人亡,有人了急,于是再另一位朋友来医院找我。
美国的二十七年光阴,去,三家人也都毕业,工作,共养育了四个女儿。同学的女儿,到医院找我的那位仁兄的大女儿,都已毕业工作。我那12月出生的女儿,和那位同年2月出生的小女儿,也已是大四,明年毕业
可是,今年的12月初雪后,我五家上海人中的三家却是出了车祸,那两家的是全报销了。我那去年9月26日的丰田RAV4,却是在灯前被20的女孩从后撞上,那女孩的福特FUSION前部全了,水箱的冷却水流了一地。箱盖卷了起来,得老高,发动达的电线都断了,蓝线都垂在了肚下。那小女子哭了个眼梨花雨,一个不起。一位和她并行驾驶的黑人大见到她当正打电话发现太近,没,高双手惊叫,全速撞上。于是那大先指边车辆绕道通行,又打电话报警,十分专业,一问正下班的警,愿作人,又与我妻子同一洋名,她问过我妻子情况后,便等警抵达。
到了后,年青的警察便拿去我的照,保,人的名字,电话就去查讯。未己他上一卡片,上面有事故告号,可向保公司系修事宜。而那小女子接到张罚单,低,我是开回家,换车再去女儿的音学院替她的演出捧
事后想想竟在美国多年,和警打交道无任何困,大学内的学,工作是提高了言能力,不象那89年初冬第一次被撞,没机会,那警凭一面之言还给张罚单,后来在美国的议员陪同下,向警长讲清后,才取消了我的罚单
似乎每年的初雪,车祸总特多,是新手付学是老人反慢,或是民众雪地行的要都要花掌握,调节,或是几种因素都有吧,真希望新手早点适,老人不要糊涂,距保持好,开多看,多做自我保,大家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