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友之聲

春風何處﹐點點滴滴人間﹔春意何處﹐點點滴滴心裡。-姚雲毅
个人资料
正文

悼和平

(2013-04-15 11:15:42) 下一个

我想不到,在那一夜的风雨中,
你如何蜷缩于停车场边的楼道间,任凭冷风冷雨敲打着你的身躯;
 
我想不到,在那一夜的风雨中,
为何那样的雷鸣电闪,就是唤不醒你的长眠。
 
你听不到了啊,那是亲友同胞在牡丹园的山坡,河边,树林中,对你的声声呼唤,
你只是太累,太难;
你不知道啊,那清明的雨,是我们为你流下的道道热泪,
你只是轻轻的走了,仿佛一片秋叶被风托起,消失于早春的迷蒙。
唤不醒了啊,无论多响的惊雷,站不起来了啊,曾经潇洒的身材,披着风衣的"赵老师"。
 
我走过解剖系的门前,以为你会推门出现,倒杯水,转个身,再回讲台;
我走过医学院图书馆的门前,以为你会路过,挥挥手,说个你好再见。
 
我不明白你会如此匆忙的去了,留下一路叹息,
我不明白你会如此地离去,激起朋友的辛酸,
我知道,今年的冬天太长,太冷,下个月满目的郁金香,留不住你的步履,
我知道,你每年爱看的牡丹芍药园,已晚了三周的花期,你不愿再等那六月的艳丽;
 
我不知道,那百年前由山东荷泽渡洋远来的牡丹芍药,是否会为你叹息,
我不知道,那美国异乡的牡丹芍药,还能拂平多少游子的别意,那一份沉重的心情?
 
我知道,你是带着父母对世界和平的期望,来到人间,
我知道,你有过的事业追求,有过的爱好,
我知道,你的中美同事,你的学生,还敬佩着你的敬业,你的善良,你的技艺,你的勤奋,
我知道,北京的协和医院,密西根大学的医学院还记得,你用生命铺出的路程,
我知道,北京少年宫的乒乓桌边,还有那当年少年的身影,
我知道,密西根大学的桌球场上,还记得你的笑颜。
 
我记住了,我会替你多看一眼荷兰村的郁金香,那是你喜欢过的花啊;
我记住了,我会替你多看一眼来自故国的牡丹芍药,那是你心灵里的春色;
我记住了,明年的清明,我会替天国中的"赵老师",喝上一杯,
把那心中的祈念,化作细细的清明春雨,铺在你上下班的路上,
轻轻的洒着那清明的雨啊,不要惊醒你的梦,轻轻的走在那条路上,不要匆忙。
 
我还记得,你问过我,如何起你孙女的名字,
我不知道,她的微笑中,有几分你的影子,她的未来,是否会成为一位医生?
我相信,你一定会在天国中用无尽的爱,护佑着她的成长,
你一定会在冥冥中,注视着她的人生岁月。
 
我知道,北美的春花,又会开放在你走过的路上,花丛中隐隐露着你的面影;
北美的春花,慢点飘散,让人间的美丽,装点你的最后一程。

*北京协和来的赵和平老师于4月9日中午11点外出散步时失踪,于11日晨在停车场与大楼间的地上发现遗体,震惊校园,写一小诗记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