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友之聲

春風何處﹐點點滴滴人間﹔春意何處﹐點點滴滴心裡。-姚雲毅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女同性恋的婚礼

(2011-10-27 12:05:08) 下一个

今年7月23日7点妻子下班后,工作服没换,听诊器朝车后座一扔,便要我"开路依妈斯的干活,"赶快开车去半小时外的同事老妈家,参加两位美国女同性恋的婚礼晚宴。

太座同志的最大为人特点,就是与各色人等都能交朋友,自来熟交际多,嫁到我家不到一月,楼下外婆,门房老头,菜场刮鱼鳞的,卖肉的,都混个烂熟,讲得出每个人的家长里短,芝麻胡桃的故事,而受媳妇气的老太,楼对面失恋的 MM ,都成了她的知心朋友,流泪述苦,聊天谈心,倒是我这几十年的老邻居,反而生疏了,只有倒茶递毛巾买点心的跑腿义务。太座的这个特点,给她不少方便,买菜时肉摊头上一站,无需讲话,一条精肉便进了篮子,急得别人瞪眼无奈,而上班时,那班车司机总把最好的前座给她留着,打出我老爸的牌子,使那本单位的同事发呆,她这个外人倒是若无其事,很快和几个处长,科长交成朋友,牵线搭桥,忙着给她医院的女医生女同事,介绍男朋友,累得我也陪着去公园,吹冷风。

来到美国考出执照,又在医院工作后,她的"革命本色不改,争取更大光荣。"美国的门卫老头,家里几口人,结婚几次,哪里念的书,入的伍她都弄个清楚,科里的医生护士,每人的故事她都明白,而怪了哉的事,偏有那么多人都把她当知心朋友,私房话公房话都对她说,下班调休时,这个请吃,那个吃请,可惜了她以前的小蛮腰,被美国的饭,意大利的面,法国的乳猪,日本的生鱼片,韩国的泡菜,生生的变圆了,只见她拍拍我的肚皮,"老姚没腰,男女平等。"于是我只能陪笑。

这两位女同性恋,一位是她的同事,和她成婚的另一半倒是青梅竹马,小时的朋友,原来都是异性恋的,都结了一次婚,都有了两个儿女,但都离了婚,因为老公花心,因为性格原因,而与童年挚友遇上后,共同的育儿话题,共同的控诉前夫,使两个人"蹦出了爱情的火花,"决定成立"互助组",结为"同性夫妇",完成"共同的人生使命。"我对美国的同性恋,是典型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各人的性取向,那是私事,只要老婆同志不成为"同志",就管它"天地翻复。"当然,每次想起"男女同志"们的"革命事业",总有点头皮发麻,鸡皮疙瘩的样子,见了系里穿着花衣,走路一扭三摇,说话全身乱颤的男同志时,我更是躲之不及,平时交谈点头居多,不愿多谈。

老婆同志倒对她们很有同情心,"男人不可靠,没有责任感,只好女人靠女人,女人帮女人,哎,很可怜的一对。""那四个小孩怎么办?""好办,多个妈妈而已。""拜托,没有父亲的同性恋组合,子女今后会有心理的毛病。""现在都恨亲生父亲的无情,遗弃,以后谁也说不出。"到了美国人的家里后,雷暴雨正巧过去,原来在车库内避雨的客人又回到帐蓬里,几个男士忙着替小孩搭起充气的汽垫屋。

那对新婚的美国女同性恋拉着手接受了我们的祝福,一百美元贺礼,和我们拥抱接吻后,她们又连连对吻几次,使我不自禁的头皮发麻,打个冷战,此乃"入乡不易,随俗更难"的又一铁证。因为我们的晚到,又因为是下班后唯一特意赶来的同事,那个新郎兼新娘的,急着从冰箱里取出给我们留下的晚餐,比萨饼,蛋炒饭,牛排,沙拉,鱼片倒也齐全,我喝啤酒,老婆喝果酒,和那位讲着医院里的上班新闻,另一位则忙着招呼自己八岁,十岁的儿女,和"夫君"的六岁,四岁儿女,我看着她们俩手上都有的钻戒发呆,或许八年前,十年前,她们都在纽约,田纳西的教会里披着白色的婚纱,说着"我愿意。"成了前夫的新娘,可是沧海桑田,现在都不信异性间的爱了,心都碎了,今后的人生路,要有同性的童年挚友相陪相伴,走下去。能走好吗,能走到人生最后一刻吗?谁也说不好,谁也没有把握,只能"走着瞧。"

听老婆同志的"小道消息",美国人有不少是"双性恋,"今日有合胃口的"同性",今日"同性恋",明日有合胃口的"异性",明日"异性恋",真是够乱的。怪不得以前军中有虐待同性恋的事,社会上有骂人"同性恋"的口头语,动物学家在猩猩中看到同性恋的现象,遗传学家说有同性恋基因,不知这些动物学家,遗传学家是否也是同性恋,还是真的有科学证据,也是寡闻。

正在瞎想时,那"丈夫"的四岁儿子哭着从蹦床上爬了下来,说是摔痛了,哭个不停,另一位"妈妈"上去,抱起小孩又亲又安慰的。这对女同性恋的男女分工倒不明显,一般"丈夫"角色的常常是贴耳短发,较瘦,喉音较低,不知是否用了激素,而这两位女同性恋还都是卷发女装,好象在心底里还是认可女儿身的。哎,只好叹气。据说那十岁的已有"造反派的脾气",因为大了,懂了,因为两个生父每周还是带走自己的一对儿女过周末的,而这两个"二锅头"的家里都是一夫一妻的状况,小孩们很快会明白怎么会事,伤害最深的还是他们。

夏天的夜晚,九点还是晚霞满天,经历暴风雨洗礼后的天空,依然格外晴朗,但愿这对经历情感曲折的美国女同性恋夫妇在今后的人生中,真的能相扶相持,真的能够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