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人

人在异乡,心在家乡;人在家乡,心在异乡;人在异乡,心在异乡。异乡的人,异乡的心。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小小修理工

(2009-01-08 14:01:48) 下一个

2 岁的女儿最近迷上了修理工的工作完全是因为受电视节目的影响。

一个是 Handy Many, 另外一个是 Bob the builder 。现在的口头语就是, Yes, we can. 和 Fix it. 整天提着她的锤子和螺丝刀在她的玩具上面工作,这几天看是对这我的脸下手了,用扳手动动我的鼻子,任我怎么跟她说,这样使不对的,她只是说着 FIX it 。 如果真的可以,我倒是希望我的脸可以让她来改变一下。

尽管还没有什么皱纹,但是比较现在的照片和以往的照片,还是能够看出一些不同。眼神不同了,嘴角的神情也变了,照相时摆的姿势也不一样。这种转变是任何表面的修理也没有办法解决的。

想起来 2 个我自己的笑话。

一个是,我随身带了一张我和老公结婚前的合影。两个人泛舟湖上,很有一些浪漫的情调。放在我的钱包里很多年了,因为觉得这个合影很不同。跟新朋友聊天,说到我的老公,我便兽这张照片,结果,人家就问,哦,这是你老公阿,旁边那个女的是谁呢?

女儿一天,突然看到我们的一张家庭合影。那是我出国前跟公婆兄嫂一家人拍的。女儿在照片中看到了她爹,便很高兴的叫着,爸爸。我觉得应该教她认人。就指着片中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 除了爸爸,爷爷奶奶她也跟着我叫,到了妈妈,她看看照片,看看我,转身走了。看来,她不认为那是我。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相貌会发生改变。我也忘记了以前的样子,看着照片,我知道那是我。至少是以前的我。但是那真的是我吗?

外表都变了,内心呢?

小小修理工, Can you fix it? Can you say ‘Yes, we c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