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为四川地震灾区人民做一点有益的事

(2010-01-05 18:58:48) 下一个

        宣丽,一位你、我都不认识的农村妇女,她是四川省什邡市红白镇中心学校老师张辉兵的妻子 。 在一年前那惨绝人寰的大地震中,张辉兵老师为抢救学生而牺牲 。 宣丽从此独自一人承担起照顾受了重伤的幼女和抚养四位老人的责任。生活的重负让她不堪承受。这位靠打零工而挣取一份微薄收入的农村妇女,自认“ 无力去承担他走以后留给我的责任”。 对丈夫的最后承诺,给了 她生活下去的勇气, 来自海外的支持,让她感受到了一份珍贵的人间亲情,增添了一分战胜困难的信心。 请看附文《因为我们并不孤独》。

        林雪,一位品学兼优的残疾女生, 在缺乏精神食粮的情况下度过了漫长的数月,终于在春天到来的时侯,见到波士顿拉丁学校中华联谊会 募 捐新建的图书馆。她兴奋地叹 道::“要是早有图书馆就好了,我可以多读好多好书哟!”你可听见一个渴望知识、爱好书籍的学生的心里话? 新书籍带给她新的人生乐趣,也带给了她新的生活希望。

        5.12 大地震的生还者,即使没有留下肢体的伤残,也留下了心灵的创痛。失去亲人、失去家园、失去生计、失去书本的日子是多么的艰难。我们分分文文的奉献,带给灾区人民的是星星点点的希望。我们的一片爱心,能让灾区人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我们并不孤独”。

        波士顿拉丁学 校中华文化联谊会( Friends of Chinese Culture at Boston Latin School) 将在本周六举办一个捐款活动。主要活动内容包括:
1. 申请大学的要点讲座,
2. 拉丁舞大课(由专业舞蹈教员授课 - Pavel Balykin from Dance Fever Studio )和舞会。

朋友,诚请你和你的家人来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跳舞、一起为 灾区人民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时间: Saturday, May 23, 2009

地址: Hyde Community Center

90 Lincoln Street , Newton Highlands, MA 02461

内容: 1. 6:00-7:30 pm: College Preparation Discussion

Boston Latin School Students/Parents Panel

2. 7:30-11:30 pm: Samba Lesson and Dance Party

附文:

因为我们并不孤独

宣丽

到现在也不能完全以一种平淡的口吻来谈论他的离去,但心里并不全是悲伤还有思念与幸福。每天都会想起他,特别是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里,对他的思念就似春天的小草在疯长。还记得去年那个黑色的日子里我是多么的伤心绝望,在那堆废墟里我拉着他的手说:老公,你放心走吧,我会好好的生活下去,我会带好我们的女儿,这一句话成为我与他此生最后唯一的交流,竟管当时的他已没有了任何反应,但就是这句话却成为了我为之努力生活下去的勇气,每当看着才四五岁的女儿,我就觉得我有责任活下去。

尽管那份责任让我必须要活下来,但我还是不能走出来,不能接受他已离开人世的现实,因为发现自己无力去承担他走以后留给我的责任。上苍待人总是公平的,它拿走了你至亲的人,拿走了你生活的希望,但它又会为你送来另一份礼物。还记得我与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接触是去年的十月份,朱江大哥和另外几个志工来到我租住的小屋看望我们并为我们带来了现金和美好的礼物,让我知道了在那遥远的大洋彼岸还有与我们流着同样血脉的人在关注着、关心着我们,心中的激动无以言表,与他们的相见有种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感觉,原来我们并不孤独。考虑到我独自带女儿在异地生活的特殊困难, 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又给我送来电脑, 而且朱江大哥还特别派工程师多次上门教我使用,顿时给我打开了一个世界, 让我和女儿孤独、枯燥的生活终于有了一些色彩,这台电脑是我收到的最贴心的礼物---      

日子一天一天就那样过去了,冬去春来,日复一日,转眼间一周年就快到了。在这一年里经历了太多,但无论在哪个时候心中都是充满希望的。在去年冬天的时候,朱江大哥(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的义工)给我和我的家人们送来了电热毯,或许在他人看来这只是小事一件,但殊不知这些体贴如微的小事让我们好生感动,温暖了整个冬天。女儿是家里的希望,亦是我生活的重心,当她的父亲缺失以后,作为一个母亲特别希望她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而我不但是一个母亲还是一个女儿,作为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然而正是在这个时候全美华人基金会再次向我和像我这样的家庭伸出的援助之手。冬天就这样过了,春天已悄然来到,在那个寒冷的季节谢谢你们伴着我们与我们同行。

记得看过一篇文章里面说:生者的幸福就是逝者最好的安慰,我想对我的老公说,你放心走吧,我们会幸福的,一定会幸福的,因为我们并不孤独。

20094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