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岁月

作为四十岁的女人,作为过来人,作为妻子,我想说说过于女人的事情关于女人的心理关于女人的性格和女人的所有事情,希望我的博客让女人更
正文

你有过高峰体验吗?(心理)

(2007-03-23 23:07:57) 下一个
这是马斯洛心理哲学中的一个新概念。有时候,我们的心灵却有开辟快乐天地的能力和潜质,只要你发挥得好,那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当它到来的时候,你会感觉到无限的愉悦。。。

这时候,你的意识界沉静而虚无,只有心灵那一丝光亮,仍在坚持和闪耀着。终于,你到达了那高耸卓绝的山顶,按理说积压太长的期待会给你带来像爆炸一般的狂喜,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你似乎忘却了自我,忘却了存在,时间和空间消融在一起,没有边界,四周只有一片纯净的虚空,深邃而神秘。你甚至会有一瞬的迷茫,不知道你接下来要做什么?这时,一种像海潮般的愉悦和满足感从遥远的心灵深处释放、溢出、扩展,伴随着高峰上的洁净、安祥,和谐席卷了你,你似乎听见了心灵的笑声,品尝到生命融入那种永恒与无限的感觉。慢慢的海潮过去,你的内心仍充满着充沛的活力和美妙无比的欣喜,灵感激荡,思想饱满而充实。在以后很长的日子里,你对自我的态度和对世界的感觉已经完全的不同。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回忆那不平凡的一刻,你的内心依然会荡漾出坚毅、活力和创造力,成为你自由、自信、自强不息的精神源泉,这就是所谓的高峰体验。

越是成功的人士,高峰体验的次数越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illara 回复 悄悄话 你让我成功了,就在刚才,读完以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