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羔羊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你要加入吗?好啊。
正文

不想找工作

(2006-08-16 07:31:53) 下一个

接到通知八月底我们将确知项目重新竞标是否成功,成则皆大欢喜,败则各奔东西,自谋生路。不知为什么,我就是进入不了角色,紧张不起来。可能一是缘于阿Q精神,二是,嗯,不能想象,我不想找工作,至少能拖一天算一天。

来美以后没有一天没挣钱,就是读书时,一周还帮指导教授工作20小时以保证助学金,还没毕业工作Offer就来了,抱着学业,盯着钞票,忙得不辨东西。 拿到学位后,一份工作嫌不够,又去赚外快,春来冬去,晕晕乎乎又几年。

前不久的一天,女友给了我几张我们以前去湖边散步的照片,久违了那份悠闲,还有那份自得。 曾几何时,再也不谈风花雪月,再也不想无病呻吟,那么世上能感知的东西还剩多少? 当然不应该只有钱吧?一身冷汗。

很久以前看过一本小说,书名是“工作着是美丽的”, 现在感觉这个书名好奇怪,那时一定不会想象有那么一天,我会认为工作是为了生存,不管是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工作。 不可免俗,我喜欢工作带来的利益,挑战,见识,也许还有自信, 但总是会向往有那么一天,我会工作着,但不是为了生存。

噢噢,梦醒时分,会去找工作的,一分钟都不耽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哈,最后一句画龙点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