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洋

你知道安徒生童话中《小美人鱼》的故事吗?
正文

我在澳洲种菜

(2006-08-20 04:16:01) 下一个
Spring is coming!
一年之计在于春!尤其是对于我这样的需要DIY的人来说,春耕、春种是很重要的。
我已经准备好了种子,也买了一些蔬菜的幼苗,今年我一定要大干一番。
现在是和别人合租,既然他们没有兴趣整理我们的花坛,相信他们也不会介意我把花坛变成菜坛。
之前,我只有种洋葱和辣椒的经验。
洋葱长大了就是shallot,我现在做菜少不了葱花。所以,尽管洋葱长得很快,但消耗的也很快。
至于辣椒,基本上都是送给同学了,没办法,我不能吃辣,最多是炒菜之前放点辣椒提提味。
我虽然不是vegetarian,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吃蔬菜。到了国外才知道,蔬菜的精贵,既然买不起,就只有DIY自己种菜啰!
今年我要种coriander,basil,rosemary,tomato,strawberry and cucumber。
coriander配牛肉,basil and rosemary配鸡肉,至于tomato and strawberry, just for fun. 还有cucumber,当然是垂涎新鲜的黄瓜汁。
很多东西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只有得不到了,才更加渴望。
还想念国内的农贸市场。以前总觉得那里又脏又乱,每次外公要包饺子,买小青菜的时候总要我陪他去拎东西,我都视之为苦差。但是现在到农贸市场买新鲜蔬菜竟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了。
还记得妈妈最喜欢清晨起来到楼下买些农民伯伯挑进城的新鲜黄瓜。有几次她上夜班,让我第二天早上早点起来帮她买黄瓜,我觉得她太讲究了,菜场上卖的黄瓜,农民挑进城的黄瓜和超市里瓶装的黄瓜汁应该没有差别。现在我为了喝一杯鲜榨黄瓜汁,甚至愿意从幼苗开始种瓜。
这样算是什么呢?我到澳洲当农民,学种菜?
而且,我还不知道需要种多久才能吃到自己种的菜!
Anyway, Time is money. Plan your year in spring and your day at daw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cybeer 回复 悄悄话 哈,你写的文章很不错呀.能邀请您到我自己的网站写博客吗?我在国内开了一个网站,里面也有BLOG版,非常希望能邀请您在那里开一个自己的空间,记录您的喜怒哀乐,和传奇的海外经历. 相信您写的文章一定能够为您带来朋友,及网站的广告提成. 我们的网站正在建设中,目前还很不成熟.我也是到了美国才发现自己的口语是那么的糟糕,尽管我学习了很多年.所以,我觉得建立一个网站平台来供大家练习口语很有必要. 有时间来看看吧.网络地址是:
http://www.languagepartner.com.cn/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等收获了,别忘了让我们赏心悦目,好吗?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到了国外才知道,蔬菜的精贵'.深有同感.很羡慕你有这份闲情逸致,既可以吃到新鲜便宜的蔬菜,又可以丰富业余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