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泪水,欢颜

谁在黄金海岸,谁在风烟彼岸。我是飘泊的缪斯,为了你走过万水千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开始写日记

(2014-01-07 20:56:57) 下一个

从上个月开始,就让儿子每天写日记。 在他的Window PC上给他用MS-Access做了个日记数据库。 儿子每天可以把日记写到数据库了。一个简单的Form就行了。 让儿子自己设置数据库的密码他每天写什么都自己决定。写什么都行,只要他坚持每天都写点东西。 父母不管内容,也看不到他写什么。

 子女的教育是每个父母都关注的事。可是古今中外都没有什么固定的程式能保证有好的教育效果。另外,什么才是,本身就是见人见智,没有标准。都说要培养兴趣,可我儿子除了比较cute,没有什么特长。也不知道他特别感兴趣什么。总之,这是个有朦胧目标,却有点不知从何入手的问题。某天突发奇想,我就让他开始写日记。从小事做起,从中学会总结和坚持。 每天就花几分钟,可以把一天发生有趣的东西总结纪录下来。 每天都做这么件小事,不累人,容易坚持久而久之坚持就成为一种习惯和素质。 另外,写作要靠素材收集,文采要靠积累沉淀。

 至今,儿子没抱怨过,每天都还写点。还常常以此来邀功,让妈妈整他爱吃的东西。还常忽悠姐姐说,我今天日记里把你写的淑女一点,你就替我把碗洗了吧~

 女儿有些艺术细胞,喜欢画画和电脑美术。 我就没要她写日记。我观察她是个能坐的下来,专心投入做一件事情的人 随她去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想来当我儿子满爽的。不用学乐器,不用去球队,不用上补习。 整天都能斗智,斗勇和斗嘴。

 (斗志斗勇是指打game玩游戏。斗坏人,拯救地球,超有成就感。 斗嘴是我互相调侃和跟我抢肉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