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泪水,欢颜

谁在黄金海岸,谁在风烟彼岸。我是飘泊的缪斯,为了你走过万水千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侃几句[我是歌手]第3场 -有点审美疲劳了。

(2013-02-01 21:30:33) 下一个

今天看了[我是歌手]第3场。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DzUoV3ejPjY 老实说有点审美疲劳了。

特别失望的是黄妈。上两场听她的歌,有起鸡皮疙瘩的感觉。她唱的是自己故事,所有技术,唱法都围绕这歌曲的故事和情绪。感动着自己也,感染着听众。今天她唱的是Whitney Huston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  起高音的哪句“And I will ..” 音色里没有金属感和点灯明亮的感觉,我当时就觉的缺了。后来她用象黑人soul歌手哪种沙哑音色来唱,明显的不到位(如果你经常听到黑人演唱这种风格,比较一下,就明白为啥我说不到位了)。 到这里,我觉得 不好玩了。整首歌玩成技巧大于意境,歌里没有了灵魂。

Paul,我喜欢他弹吉他,唱粤语歌。摇滚精神在这些地方,表达的淋漓尽致。他一唱国语歌,我就不感冒。他的国语太糟糕,把最有韵味的一些字唱歪了。 一首歌曲里,乐音和字音是必须和谐的。歌词字句之间有平仄,有起伏对应。关键字一唱错,歌曲就象被绊了一下,流程错位。

齐秦最稳定吧,他是那种“一首歌一个故事”的歌手,他今天嗓子状态不好。

尚的英文歌,我也感冒不起来。 这玩意儿就象看惯了黑人,拉美人跳舞。再看老中跳舞,就是high不起来。

别的人我没啥感觉了。

<(大众娱乐,打发时间,码几行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恩,的确审美疲劳啦。不过牧版谁让你没事儿总听黑人唱歌干啥,你听惯了他们唱,俺们还有活路么。。。。。嘎嘎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