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泪水,欢颜

谁在黄金海岸,谁在风烟彼岸。我是飘泊的缪斯,为了你走过万水千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晴(4)- 这个秋天,我重归多伦多

(2007-10-26 17:36:20) 下一个

这个秋天,我重归多伦多

深秋的雨,还是将和暖的天空涂回本来的面目 .

飘落的黄叶籍者雨紧紧地拥抱着大地, 一任嘀嗒的雨声叹息无可追溯的青涩年华。

在这样的日子,我重归多伦多。

当日哪么依依不舍地离开这个北方的城市,没想到重逢时已过了九载光阴。 哪些街道还是哪么熟悉,在人海里我已是属于过客。

依然是,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齐秦的歌)

到达的当天晚上就去看望当初有恩于我的老人家。 他们的白发和皱纹已更深刻。 老人家已精力大不如前了,甚至有点龙钟。 只有他们的目光还一样的慈祥。 和同辈的伙伴有一句没一句地侃,话题已不是运动,出游。 说的都是儿女,学校。 炒股票,从投机变成了投资。

是夜,当然少不了多城的“夜霄”,一窝鲜美的海鲜粥,一盘可口的肉焖伊面。 减肥的计划还是退迟给明天吧。。

“如果有一天,世界会改变, 大海便成了桑田。。。” 我的口味不会变。 (梁朝伟的歌)

第二天

G 工作的地方离我旅馆很近。于是,约她一起吃午饭。 我和她从小学一直到大学都是同学。后来又一同在多城生活和工作。 如此天长日久,会来电才怪。 见到她的时候,发现她还是单身。 G 过 着精致白领单身的生活。 我们的话题自然是经历,近况,故人和调侃自己铅华已逝。

纷飞的劳雁还在飞。 “谁在黄金海岸,谁在风烟彼岸?”。。 ( 陈慧娴的歌 )

下午要到母校为公司做招聘毕业生的工作。 一路走过城区,往事如潮水一浪接一浪地涌起。 多大添了几栋新的楼。 基本的布局和以前没有什么大的改变。 匆匆走过的学生们时刻提醒着年轻真好。 如果岁月可以从头再来。。。 向学生们介绍公司时,看着他们一脸单纯,憧憬的表情。真想衷告他们别光听好听的,外面江湖险恶,人事复杂。

哎,“往事只能回味。。。“ 〔蔡琴的歌〕

晚上老朋友 L 和 M 到我的旅馆来喝一杯叙叙旧。 昔日我们一帮人玩疯了。 按我们的说法是一起熬过“黄埔军校”。 如今当初的欢颜和烦恼都溶化到酒里了。 You say it best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干杯吧,朋友!

“有缘才能相逢,喝一杯酒,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别问旧伤口” (辛晓琪的歌)

两天的行程匆匆而过,不知何日再相逢。

离别的时刻,拾了一片丹红的枫叶,夹进当年的诗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任雪晴 回复 悄悄话 在异乡的土地上能找到喝酒的朋友,那是真正的朋友。牧风原来是多大毕业的。
清扬婉兮 回复 悄悄话 有缘才能相逢,喝一杯酒,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别问旧伤口

曾有一段时间,我也很喜欢她的这首歌。

看了你的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以前在国内工作的时候,回内地探亲的情形,老友重逢,真的让人百感交集。
如今在异乡生活,几乎没有一个老朋友。真的有些羡慕你有这样好的朋友,好好珍惜上苍给你的一切~:)

我也很喜欢你放的这首歌曲~很好听。让我有了怀旧的情绪!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