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泪水,欢颜

谁在黄金海岸,谁在风烟彼岸。我是飘泊的缪斯,为了你走过万水千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3)过足了踢球的瘾

(2007-07-16 00:38:24) 下一个
过足了踢球的瘾

在北美的日子里,常报怨没有足球的文化。我说的是英式用脚踢球的足球soccer,而不是老美的用手抱球,用腿跑的football 来到了英国之后,爽歪了。 

我们的公司里的男同事都是球棍,当他们知道中国人也爱踢球时,都颇惊讶。靠,都是中国男足的丑陋让俺好没心情。 二十人里,我们居然有十五个国籍,有瑞典的,德国人,美国的,中国/加拿大,摩洛哥/法国,英国/印度,牙买加, 爱尔兰,意大利,奥大利亚,新西兰和伊拉克人。 我们一起踢球时,和联合国差不多。 其中意大利人Fabri和英国人Stuart都在职业俱乐部里从小训练,虽然没有当上职业选手,可是水平是非常的了得。 我觉得他们比中国队里的老爷都利害多了。 

我们每周至少踢两场球。 一般是英国人对我们非英国人。 ChrisBen两个老美也跟我们疯在一块。  在欧洲,足球就是一种文化的沉淀。 和他们踢球真是好玩,激烈而不粗野。 在足球文化中长大的球友, 他们的出脚,盘带和跑位都追求“合理”。 我们只要传空位,跑空位就可以了,没什么拖泥带水找人传球这种事。 连以前没踢过球的ChrisBen都能玩的有板有眼不亦乐乎。意大利人Fabri和英国人Stuart在场上如好斗的公鸡,可到了场下,端起啤酒就又哥们了。  我们所在小Startup公司的员工之间的凝聚力也许和足球分不开。) 

哪一年中国男队在米卢的带领下,在世界杯的选拔赛中出线了。Fabri还过来恭喜我。 有一天有英格兰队和德国队在世界杯选拔赛中争出线权的比赛。 不得了了,整个英国几乎所有公司都在下午3点钟下班。 伦敦城里所有的酒吧都暴满。 我们一人扛着一杯啤酒就在电视前看球,呐喊。 哪场球,英格兰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以51大胜德国队。打破了30年来英格兰队逢德国队不胜的尴尬。 但夜Ole, Ole, Ole le… 的歌声传遍了街头巷尾。 英国的绅士们是从足球里发泄他们注入骨髓里的水手的野性。  

到而今,已经过去好几个年头了。 我依然怀念在英国踢球的日子。 你要问我什么是世界大同,我的理解很简单,就是和来自全世界的朋友们一起在球场上快乐。。。

Ricky Martin - Ole, Ole, O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