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泪水,欢颜

谁在黄金海岸,谁在风烟彼岸。我是飘泊的缪斯,为了你走过万水千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1)- 多伦多,生命的第二个故乡

(2007-02-13 00:08:06) 下一个

在加拿大的多伦多,我生活了8个年头。 其间留下过太多的快乐悲伤。当我离开她的时候,在我心,多伦多俨然是生命的第二个故乡。 我在家乡没有见过雪,还是莽撞少年的时候读了一首诗。“我曾拜访过风雪的故乡,我为你带回最纯洁的祝福。。”从此到北方去流浪就注入了我的梦想。 我以为我真的可以实践一份传奇,用亲手才采的雪莲放在她的窗前。后来那份感情的确如冰雪般纯洁,只是雪在阳光下溶化了。 我亲眼看着哪一汪水渗入泥土,有缘无份。

那一年,火车就这样开了,飞机就这样飞了。 前面是外面的世界,后面是已生华发的双亲。

一月初的多伦多已是风雪连天。当Pearson Airport机场的滑们打开时。扑面的风几乎让我跪倒。之后,我呆在地下室了,我流了两个星期的鼻血。

只有梦,将我带回葱茏的故乡。 去踢球,去游泳还有去追女孩子。 在蒙里笑出声的时候才惊醒,原来自己不过是在漆黑的地下室,室外没有一颗树还有绿叶。 只有冰天雪地。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aoyua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只说其一了是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