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仁义爱

开始博客了,也赶赶时髦,不写日记了,改写博客吧!
正文

对反对基督教的人。

(2006-09-01 15:23:14) 下一个
我首先声明,我是受过洗的人,当初受洗的时候糊里糊涂,但我当时的确对基督教的教义很认同!也没想到过受洗后会怎末样, 因为对于我来说,如果今天我认为基督教是邪教,我就会脱离教会。因为对于我来说,教会是无法控制我的。我想去就去,想离开就离开,没人会拦着我,即便有人会对我说,你不常来教会,上帝会惩罚你,那末我会对那人说,闭上你的嘴,那是我和上帝的事!你少管.

虽然,我是个基督徒,但是对许多真正的基督徒来说,我算不上基督徒,第一,当然是我的行为不够正。比如,我好喝酒,还会买彩票。更喜欢看漂亮女人。最严重的是我不认同三位一体,不认同耶稣是上帝的独生子。不认同基督教是唯一的正确的宗教。

对于我来说,基督教和佛教,回教,犹太教一样,是上帝在不同的场合,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形式显现。就和瞎子摸象一样,我们不同的人摸到了上帝不同的地方,当然我们会认为自己摸到的才是真正的上帝!因为我们的的确确亲自摸到了。你说上帝是个柱子,可我明明摸到的象一堵墙!而她明明摸到的是一面扇子!让我们如何去说服对方???

为什末基督教强调三位一体?耶稣是上帝的独生子?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说明基督教才是唯一的真理!所以,信仰基督教的我从来不会去攻击别的教派,因为我知道,那也是上帝的一面!任何单独的宗教,都不能全面地概括上帝。因为那不是那末的单一!我爱中华文化,对于我来说,我们的祖先是拜上天,对于我来说,上天和上帝,只不过是不同国家和文化对神不同的称呼。就想北方称呼父亲为爷,南方称呼爸爸。难道不都是指的一个人?? 连中国自己就会有许多不同的称呼,更何况不同的语言?

上天或者说上帝从来对我们中国人是爱惜的,不然不会有我们13亿人。对于我来说,我来美国接触了基督教,所以会接受他。但是我知道,基督教是不完整的。因为它只代表了上帝的一部分。至于耶稣基督,就如我们的孔夫子一样,他是上帝派来我们中间教导我们的一位。

其实我知道大多说反基的人,特别是嘁哩喀喳,不是反基,而是反对一些所谓的基督徒(例如布什总统)的强势文化--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不信基督教就要下地狱!神是唯一的神, 这点没有错,但是人却不是一样的人,而且神给了我们自主权,所以,我们会有不同的宗教。当然,如果有人不去拜神,而去拜别的东西。那就是另一个说法了。 如果,大家摸得都是象,那就不会错。但是如果你摸的是老虎或者狮子,那末就大不一样了。

嘁哩喀喳是个很有才华的人,我敢肯定,如果他相信了基督教,他会比谁都狂热,但是也许上帝对他显现的是佛教,犹太教,或者是中国的儒教。那末你我有什末权利说她的信仰错了呢???不过,话说回来,嘁哩喀喳,你也不必攻击基督教,因为上帝要他存在,不是你我所能改变和攻击的。因为,毕竟它也代表了上帝的一面,对你来说也许是专横,霸道的一面,但是毕竟是她的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执著 , 不会和人争论宗教的问题 , 那是
金钢经这样说 ; 法尚可弃 , 何况非法 , 如筏喻 .
僧灿禅师说 ; 切莫求真 , 但须息见 .

在形而上 , 超现实的信仰来说 , 如果不是建立於真实的感受 , 体验那是一种迷信 , 宗教上的感受是如人饮水 , 冷暖自知的事 , 如果没有这种感受的出现 , 又怎会在历史上流传这麽广 , 这麽久呢 ? 本人就是有了这点感受 , 不能以个别事件 , 恰巧来解释才能信了三十多年的佛教 .
pretty_woman 回复 悄悄话 信与不信只是形式,我不喜欢受任何宗教形式约束,但我相信有一种神秘力量主宰世界,也许是GOD,叫啥不重要,做人要有基本原则,对得起自己良心,欲望不要超过自己能力所及...善有善抱所有宗教都崇尚这点,因为所有基本道德和对真善美的标准都是相同通的.
就想所有男人对美女的认同也是相似的!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我来说,基督教和佛教,回教,犹太教一样,是上帝在不同的场合,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形式显现。"
100% agree
shanmao 回复 悄悄话 Why did you baptised if you do not believe Jesus is real GOD?
忠孝仁义爱 回复 悄悄话 刀哥说的对,我认为信教和信佛一样,佛将佛缘,基督教也一样。我只是不喜欢基督教的人的一些观点,比如说不信我的就去地狱
力刀 回复 悄悄话 >即便有人会对我说,你不常来教会,上帝会惩罚你,那末我会对那人
>说,闭上你的嘴,那是我和上帝的事!你少管.

哈哈,豪爽,看得出来还没有死心塌地的进去。
这事得随缘随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