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夕阳下,你的孤独,我能靠近吗?

(2006-09-29 17:52:38) 下一个


早晨,天还只是蒙蒙亮,那个定时的闹钟又响起了收音机里的音乐,这时会

觉得那音乐是那样的讨厌,闹钟是那样的不可理喻,呵呵,没办法,伸出手,

 关掉它,摇摇晃晃的起身,去洗手间,一种凄凉寂寞的感觉袭上心头,顿时

 觉得人生是那样的漫长无助,什么时候是终点呢,(其实平时还觉得时间飞

 快,人生苦短呢,呵呵! ) 常常想自己是不是太懒了呀, 但是上了班就好了,也

 许是醒了吧,融会在忙忙碌碌的同事间,还蛮有一种成就感呢!呵呵!

在国内的时候,也是这样,总是记得我每天上班的路,大概骑车要四十分钟吧,我上

班的时间,路上的行人并不是很多,我就那样骑呀骑呀,孤独的在一条宽阔的马路

 上骑着,顿时那种寂寞漫长的感觉又袭上心头,是不是每个人,在某一个时刻,都会

 有那种孤独寂寞的感觉呢?是那种挥也挥不去的寂寞感觉, 所以才会有了那本书 

 <<百年孤独>>,在书店里,看了那本书名我就喜欢,买下来,读了好几遍,真得很喜欢,

 也许是因为它道出了人类那种亘古不变的孤独感吧!

  很喜欢一个电影,讲的是一个女孩和狗的故事,这个女孩很小的时候,妈妈就

离开了她和爸爸,她记不清妈妈的模样,却总是想着她,女孩的爸爸是个牧师

 所以他们总是搬家,这次他们又搬到一个小镇,女孩不认识这里,一个朋友也

 没有,她觉得很孤独,一天她在街上遇到一条流浪的狗,她收养了它,她们在

 一起很快乐,多少冲淡了女孩的孤独感,可能是狗对这里比较熟悉吧,它总是

带她到不同的地方,遇到不同的人,最后她发现这个小镇上每个人都很孤独,

 于是她和他们交流,彼此倾听,她觉得自己渐渐变得很快乐,于是她想这个小

 镇和世界上的人,最大的悲哀不是失去工作,而是失去了彼此的交流和爱,这

 才是最大的悲哀,她决定在这个小镇上组织一个party,让每个人都有认识和交流

 的机会,party 结束了,小女孩坐在夕阳下,她觉得她的内心,不再那么孤独空

 虚了。

 很喜欢这部电影,用一个孩子的眼光发掘出一个深刻的主题,这个世界也许

真的是太缺乏人与人之间真诚的交流与爱了,望着影片结尾那凄美的夕阳西

 下的镜头,不胜感动,一句话就这样突然涌上心头。

  夕阳下,你的孤独,我能靠近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让我想起每次去GYM,去时万分不情愿,说人生太苦,干嘛非得逼迫自己。回来时,却觉得‘汗去人轻’,很爽的感觉。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错吧,你,你这是收拾他吗?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请他喝酒如何?让他喝个痛快。

想喝酒了。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远方,你好,如果这文章能引起你的共鸣,我真得很高兴,也同时

希望能分享你的感受,有空来坐坐吧,呵呵!

北鹤兄,看什么都那么美丽,乐观呀,羡慕中!

秋哥,你说应该怎么收拾一下北鹤兄呢,给些建议,呵呵!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北鹤,有你的,看白云妹妹如何收拾你,哈哈。。。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内心有相同的体会,读后让人感动.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来看去, 还是一幅美丽的风景...咱就不多说了, 嘿嘿 (奸笑中...)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我分段落啦,是不是空格太少啦,那你说应该怎么分呢?真实虚心

请教,不是我的风格,是不会,呵呵!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

是不是可以分分段落,如果这就是你追求的风格,就不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