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做过的糕点

(2013-07-23 20:14:51) 下一个

做糕点就像做实验,永远不能事先预见实验结果。很怕食谱不正确不可靠,不成功的因素就无法判定是因为食谱问题还是自己操作程序出错。所以估计所有的烘培爱好者都在苦苦寻找一本经过多次尝试的,权威的食谱书。我的这本是American Test Kitchen的食谱集。非常喜欢,因为作品基本上都是成功的,成果很可靠。这本书不但教你怎么做,而且告诉我们为什么这么做的道理,他们实验室做的各种实验的成败分析。当然我也是孜孜不倦地找各种书看,想发现更多更好的食谱。

接下来放几个自己做的糕点:

巧克力香蕉Bundt 蛋糕——香蕉和巧克力一直是我最爱的配搭。



纽约香脆蛋糕——据说这是德国移民在纽约做的蛋糕,呵呵,小熊妈妈老是说要把她的食谱给我,一直没拿到,等不及了先做了这个,朋友吃了大赞。



黑巧克力慕思杯——开Party时做的,很花了一番心思,连黑巧克力杯都是一个一个做出来的。不过因为不是非常甜,大家反响不是那么热烈



巧克力香橙慕斯蛋糕——作为底座的蛋糕有点硬,但是小熊说因为慕斯比较软,所以下面的基座不能太软。所以正好,哈哈哈。



胡萝卜蛋糕——很好吃,也不是特别甜腻。这块送给了小熊他爹。上面的胡萝卜是用杏仁糖霜Marzipan做的



提拉米苏——口感非常的轻盈



香橙戚风蛋糕——就像小时候吃的海绵蛋糕,吃了还想吃,小熊倒是不怎么稀罕,哼,他从小不缺吃少喝的,不理解我们穷娃的小时候的渴望~



看看内部吧



香橙巧克力榛仁塔——不是非常甜,就是底厚了点,不过小熊单位的同事还是礼貌性地给予表扬



欧式香柠奶酪蛋糕——比较不腻,小熊说,比他妈老人家做的奶酪蛋糕要稍微差一点点,我无所谓,反正我赶脚也挺不错的。



酸奶油柠檬奶酪塔——烤出来有点软乎,我以为没烤够时间,结果小熊说太好吃啦~



总结:怪不得厨子都胖乎乎圆滚滚地,我觉得自己的小肚子也起来下不去了。还得锻炼哪,否则也架不住这么试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