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去Tobermory潜水+野营记(二、完)

(2009-08-05 19:38:18) 下一个
潜水结束以后,去Tobermory港口吃了Fish & chips,就是炸鱼+薯条。一般我都不喜欢吃厚厚的油炸面拖鱼,但这次鱼块外面裹的面粉却没有这么厚,挺香脆的。大吃一顿以后,再开车去Cape Croker公园野营。

搭好帐篷已经快8点多了。野餐的帐篷可能老旧了,怎么也搭不好,只好放弃。晚上的蚊子直往脸上撞,还有一个趁我不注意,隔着我的野营裤子咬了一口。还是个长方型的蚊子包。赶紧洗漱之后,爬到帐篷里躺下睡觉。

第二天起床,磨磨蹭蹭一会。开车去小熊爸爸朋友的乡村小别墅。他爸爸朋友夫妇两个都是潜水爱好者,特别喜欢海洋。他们的别墅处处看得到海底生物的踪迹,就连肥皂和蜡烛都是鱼的形状。我在他们家外面给拍了几张照片。在他们靠近湖边的甲板作了一会,大家出发去附近的Cedarvale岸潜。在路上,前面带路的老公爸爸突然把车停下来,我好奇地去看,原来是一只鳖在路上挡路。他们这里叫snapping turtle,咬人的龟(?)。它的壳就象老树皮,灰灰的,难看。


小熊爸爸朋友的乡村别墅


门口的潜水者大旗


金鱼风车


草丛边的鱼


连草丛里的扬声器也是鱼的形状


趁着阳光灿烂,小熊抓紧晒他的干衣

把老鳖请出了马路,继续我们的路程。到了岸边,不时有零星的小艇经过。看来不是每一个船主都知道看到红色潜水旗绕行50米的。我们这次是用潜水的浮标,希望不要被快艇撞到。

穿戴整齐下水,我把脑袋伸进水里,哇,一片浑浊。前面下水的几个潜伴可没少踢起泥沙。我们慢慢地游向深水区域。今天的能见度比昨天差一点。听了小熊的建议,尽量把自己的身体放平。但是因为要抬头看前面,觉得自己是两头翘,腰上拴着配重,往下坠。觉得特别不习惯,每天下来都是腰腹酸痛。

游了不远看到了一个吊在空中的呼啦圈,好几个人钻过去了。然后又游了一会儿,看到一条小船上面坐了一个人骨架。骨架是假的,看上去不是那么恐怖。然后还看到了一个台式电脑,键盘什么都端端正正地放着;接着又是一个浴缸。在水里也呆了有44分钟。才游向岸边。


和骨架船夫的合影


水底的健身器

晚饭被邀请到老公爸爸朋友的小别墅,饭菜比较简单,但饭后甜点,柠檬蛋糕和巧克力慕丝配红莓酱,甜中带酸,十分精彩。

晚上开始下雨,我们开始往野营地赶。一路上只有几滴雨,到了营地,刚钻进帐篷,大雨就开始倒下来了。还好我们的帐篷防水性能较好,一夜也没发生水漫金山。第二天看到有些邻居把睡袋什么的拿到洗衣房去烘干,估计他们的帐篷没那么严实。

早上坐在野餐桌子边吃早饭的时候,突然有个小东西一掠而过。小熊说,是一只花栗鼠钻到我们的车下面。我正要弯腰去看车底,它自己跑出来,站在我和小熊之间,歪头看我。我又想去拿照相机,又舍不得跑开。情急之下叫小熊,快、快给它点东西吃啊——小熊说不能给,否则它养成习惯,冬天也跑回来找食吃,那不冻死了。花栗鼠乌溜溜的眼珠看了我一会,觉得没戏,一溜烟跑回树丛里去了。从前看到过他们,都比较胆小,这次居然跑到那么近的地方来觅食,可见好多人都在喂它们,所以它们都不怕人类。


我们在Cape Croker 公园的营地,帐篷在车后面

下午沿着 Bruce Trail 走了几公里,走了很久,都没有见到一个人影。之后就打道回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