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再访Tobermory 08-08-09

(2009-08-23 09:51:49) 下一个
俱乐部组织 Tobermory潜水活动,于是周末又去了一次。

天气预报并不乐观,说两天都会下雨。我最怕风浪,因为自己不争气老是晕船。心里就有点打鼓。周六早晨起来一看天气还不坏。心里就踏实一点。

我们坐的船叫Lark,驳船。装我们六个潜水的,外加一个潜水长和船长绰绰有余。CharlesMinch是第一个潜水点。今天,我和另外一个潜水员Less一组。老公和另外一个经验较少的学生一组。我跟着Less下了水,不知道为什么,下潜很困难。我折腾了一会,还是不行,决定还是头朝下直接下去,终于成功下潜。Minch比较分散,我和Less见到了第一部分较小的残骸,心里想怎么就这么点大?然后又游了一会,才看到较大的一部分。这艘船 沉在CoveIsland附近,差不多有17米左右。因为船身也比较零散,所以也没有什么可仔细写的。

第二个潜点叫North Otter Wall。主要是看地貌的。13米深。主要有石墙,还有悬空的岩石,小洞穴等等。我和潜伴溜达一圈,觉得也没有什么可看的。

这一天,自己就练中性平衡。开始尽量把身体拉平,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总是挺着腰,几乎呈直立状。结果是睡一觉起来,不像以前那样腰酸背痛。正确的姿势还是有好处地。

晚上去附近的灯塔夜潜。我还从来没有夜潜过。因为怕黑,所以心里有点发毛。我跟老公说,我脑海里有两种关于夜潜场面,一种就是在演唱会上,到处挥舞着荧光棒和手电筒;另外一种,就是《布莱尔女巫项目Blair Witch Project》海报上一个女孩在黑暗里睁大恐惧的双眼。

吃完晚饭,8点半到了灯塔。由于俱乐部同时也开了DiveMaster的课程,所以两批人磨磨蹭蹭到快10点半漆黑一片了,才开始陆续下水。我原来打算趁天色未全黑的时候下水的打算泡汤了。下了水觉得还是挺冷的。夜潜的人还真的挺多的,除了我们俱乐部一拨,边上还有好几批。所以在水底下,老远就看到水底有好多光束,还有空气瓶上的荧光灯,我乐了,真的有点像演唱会哎。

开始心里有点毛,不过掌握好了中性平衡,原来想像的在漆黑一片里跌跌撞撞的情况就没有出现。尽管怕黑,我尽量把注意力集中在光束照亮的地方,就不那么紧张了。看来看去,也没找着什么夜里出来活动的生物,只看到一只迷你小龙虾。

第二天一开始又是雾又是雨的,很担心湖上会有风浪。结果,雨大,但没有风。很幸运没有晕船。第一潜过后就云开日出,天气大好。

我换了潜伴AJ,他是和我同期的OW学员。我们两个还算合作愉快。又潜了Niagara II和Caroline Rose,这里就不再重复介绍了。我在上浮时,练习不握绳的有控制上浮。看来自己的配重还可以,不用像从前那样拼命地踢水。

潜完了去了附近的一个岩洞作三潜玩,有一段短短的岩洞,其实浮潜也能通过。我们全副装备,像特种部队,岸上的游客都好奇地看着我们。接着就回到岸上,去吃冰激凌了。

晚上回多伦多,雷阵雨,电闪雷鸣。我边开车,边看前面的天空闪电划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