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开始学潜水拉

(2009-02-01 11:41:12) 下一个
去年11月,跟小熊报名去参加今年一月开始的潜水课程。参加课程的条件之一就是要通过游泳测试。能连续游200米;踩水10分钟;再就是在水底可以游一段,长度不限。我其它两项都还行,就是踩水几秒就沉下去了。怎么办?只能苦练!每周日去公共泳池拼命练,喝了无数口游泳池的水,终于能踩水20分钟。

得意洋洋地参加测验,通过是通过了。不过是倒数第二名。200米的测验,参加的个个都是奋勇争先,他们游完了,我还有一个半来回呢。后来听说好几个都是救生员级别的,当然厉害罗。自信心受到重创。

这周开始学skin dive 浮潜,就是戴个眼镜套个蛙蹼在水面上游来游去。第一关,脸埋在水下通过进气管进行呼吸。这么多年来终于发现自己是鼻式呼吸的。要我嘴衔着气管,光靠嘴呼吸,这怎么这么难!我忙着用鼻子吸进大量的水,然后乱咳嗽一通。练了一会,终于能忍着不用鼻子呼气,光用嘴来呼吸。接着就是来回用蛙蹼游。我挣扎了半天,蛙蹼总是在水面上打水花, 可能是自己的自由泳不够标准,用不上力气。

结果到了课结束的时候,教练说我们这组表演给大家看看,大家一起游个来回。教练一声令下,大家哗啦哗啦跳进水里。俺跟在大家后面,本来只要脚蹬就行了。我一看我游到一半,大家都游完了。一阵恐慌,又忘记了用嘴呼吸,吸进一鼻子水。只好游了阵蛙泳,游到对岸。

出来我气鼓鼓地批评小熊:怎么不早让我开始练用脚蹼游泳, 笨鸟先飞嘛 ——他是助理教练,应该知道我得在班上学这个 。俺原先还以为只要学会踩水就万事大吉了。 现在倒好,干啥都差不多是倒数的,觉得自己在大伙中间太笨拙了~

看来路漫漫而修远兮,俺还是得在游泳池里再喝一段时间的水阿~

俺上的课程简介:
NAUI Scuba Diver潜水证书的课程分两部分,课堂理论和实践。差不多12周每周1.5小时的理论,1.5小时的游泳池实践学习。然后再考试和去实地潜水5次。学费是375加币左右。 其它费用包括购买skin dive浮潜的眼镜,浮水气管,脚蹼一套300-400左右,在实地潜水的两天膳宿组织费用几百元。氧气瓶设备的课堂租用包括在学费内。考完了这个课程,就可以拿到潜水证书。当然如果爱学习更进一步的,还有advanced scuba diver(中级潜水),master scuba diver(高级潜水)。然后还有特殊课程,rescue diving (救援潜水),wreck diving(沉船潜水),deep diving(深潜), underwater photography and video(水下摄影和摄像),ice diving(冰潜), cavern and cave diving(洞穴潜水), underwater hunting and collecting(捕猎潜水), technical diving(技术潜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