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熊上海行之三——终于到家了

(2007-04-10 19:33:51) 下一个

小熊妈妈早早起来送我们去机场,我的洗面奶和护肤水都没法带进海关,只好让他妈妈带回家去。

回去的路真是漫长,加上航班的问题,我们一共花了十七八个小时才到浦东机场。出关的时候,我掩不住满脸兴奋,同小熊说欢迎到我的家乡来。我坚持不让爸妈来接,反正坐机场大巴回去。小熊好奇地一路东张西望,我兴奋地絮絮不停。下了大巴在打了辆车回家,到了楼下,正付车费呢,就看见忍不住下来张望的老爸。心里这个高兴啊,终于到家了!

到了家,爸妈还有老姐都在。他们都在等我们吃晚饭呢。舟车劳顿,我们也没吃几口饭,说了一会话,就去睡觉了。又睡到我原来的席梦思上了,真是舒服。。。。

晚上睡得很香,早上6点多醒过来,穿上睡衣就跑到爸妈房间里面去和他们亲近去了。他们也是高兴得很,好久也没有这样和我聊天了。在家里的两个星期,几乎天天早上爬起来,在爸妈床上东拉西扯直到他们起来做早饭。

早饭总是我爱吃的面条,加上老爸特地去买的辣椒酱。早上有人给弄早饭,感觉真是好!和老爸手拉手去附近的派出所拍身份证照片,老爸也是笑逐颜开的样子,很享受女儿腻在身边的感觉。

下午和小熊一起去南京路步行街,坐的是公共汽车。两个人走在路上,他就跟我说,别人都在看我。我笑着说这下你知道什么是minority(少数民族)的滋味了吧。知道他想吃些习惯的食物,就带他去吃必胜客。他还挺惊讶的。多伦多的必胜客哪里有这么豪华,有汤有面条有冰激凌蛋糕。我说这下你知道了吧,为什么我不喜欢在多伦多吃匹萨,在我们这里,必胜客都改良了,想啥都有,就是价钱都一样贵。然后我们去虹桥见了公司的一个合作伙伴。回到家正赶上吃饭,外婆,舅舅都来了。外婆又瘦了很多,不过还健康。说话的口气像个撒娇的小孩。唉,好久没有和她说话了。真是格外怜惜她。大家不停地让小熊多吃点,小熊吃完饭,很委屈地对我说“我吃得不比别人少,为啥还叫我吃”。我只好说:这是中国的待客传统,不能让客人饿着,否则就是怠慢了客人。我也让他们别跟你客气,但是他们不听我的。最后小熊回来,胖了四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