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京爱情故事

(2011-09-14 19:34:49) 下一个
这两天在看“东京爱情故事”。

莉香在小酒馆种等待的时候, 突然开始下雨了. 外面是湿漉漉的街道, 雨点落在窗子上, 滑下一道道雨痕. 看着自己映在窗子上的脸, 莉香轻轻说”好像在哭啊.”, 然后微笑起来.她的笑容是那样美丽, 又那样寂寞. 我的心, 于是隐隐地痛起来.

当小酒馆已经打烊, 莉香站在风雨中, 撑一把小伞, 等.在三个小时45分钟的等待后, 完治终于出现了. 莉香虚弱地靠在他身上, :”已经到了尽头了…我只能坚持到现在了…为什么现在你离我这样近, 我却感觉很遥远?”

莉香爱得执着,爱得伤痕累累,但她说”爱, 是不会浪费的”.当她孤身离开了那个静得”能听到云裂开的声音”的地方,放弃了她一直的坚持, 但是, 她能放下她的爱吗?

莉香が大すき。:)送剧中的主题曲给同样喜欢莉香的人。 :)

今夜,月色如霜 BY 淼 

秋深了
有风没风的时候
都有金色的树叶 在路灯下飘扬

万赖俱静 可以听到
云朵裂开的声响
轻轻地 给午夜
留下一道伤

烟花还没有散尽哪
日子里
飘浮着淡淡的惆怅

时光
在一首老歌里沉降
心情
于阴晴变换中荒凉

今夜
月色如霜

(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啊。每当看到莉香我就想到你呢。知道吗?自从看过了这部戏,我就开始讨厌完治这样的男人,却非常喜欢莉香这样的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