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秘诀

(2007-08-28 05:40:36) 下一个

Frank 的秘诀

“ 淼 , 今晚你打算赢多少? ”Frank 从副驾驶的座位回头看着我,浅浅地笑着,自信得就好像是在决定今晚吃什么。

此时,我们正在去往赌场的路上。

上 )

Frank, 江南水乡人士,四十出头,高大英俊,白皙儒雅,有着纯净而阳光的笑容,看起来三十八九岁的样子。 只从他的外貌,外人很难看出来他是一个上市集团公司的二把手。可以想象,他是一个工作狂,而令人出乎意外的是,他同样对赌场有着深深的眷恋 ( 这种说法有点酸,不过这可是百分百的事实: ) 。

一般人提起赌场,就是说去那里玩玩。可真正热爱赌场的人可不同 ( 此处并非指那些希望靠赌博发财的人 ) 。

比如说,李先生,他是一个本地颇有规模和档次的中餐馆 ( 也是本地唯一我觉得满意的中餐馆,可怜的我的胃! ) 的老板,每当我们来到他的餐馆,他总会亲自写菜单,并挺着他巨大的肚皮笑容可鞠地跟我们吹吹牛。每次都夸我更漂亮了,让他这个老头子都心动了。之后,就说说他是如何去哪里的赌场都有免费套间,免费机票,免费三餐。。。有一天,他动情地说他要退休了就搬到加州去住,平时晒晒著名的加州阳光,周末嘛,就去 Las Vegas 的赌场挣点儿小钱!你看,人家可不是去花钱,或者慈善捐款,人家是自信满满地去挣钱!

关于他的餐馆,我要多说两句。餐馆生意还行吧,但上座率总不是很高,不管周末还是平时。而那里我们是经常光顾的,与我们的合作的日本公司的代表高桥每次来了,也都是去那里的。对比餐馆平平的上座率和我们频繁的光顾,有时令人错觉我们对餐馆作出了很多贡献,以至有一次高桥非常严肃地 ( 玩笑 ) 说:嗯, XX 集团必须多多派人过来 A 城工作,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维持餐馆的正常经营!

Frank 讲话自然和李先生不是同样的口气,但在去赌场就意味着赢钱这一点上是相同的。他不是真正的赌徒,因为他随时是清醒的,不会孤注一掷,也不期望着一晚赢很多。他的目的不是那一点点钱,而是沉醉于每次都能打败赌场的美好感觉里。

嗯?等等!那边有人说了,每次都能打败赌场??吹牛呢吧?别着急,我也这么问 Frank 来着,他说没错,除了被人提前拉走,不能完成计划的几次。

那他的秘密,或者说,他的秘诀在哪里呢?

下 )

星期五晚上的赌场,人头撺动。我跟着 Frank, 在这里那里的停留一下看一看。而他的最终目标,是 21 点牌桌。经过一番观察,我们选了一个比较有人气,发牌手看样子有趣一点的桌子坐下了。

Frank 说所出股本和赢多少是有着直接联系的,一般赢股本的 1/2 是合理,并且一定能实现的。今晚他的目标是赢 8 , 9 百。而我,他帮我定了一个赢 200 的计划。我坐在他的身旁,心理油然而生一种使命感 -- 打败赌场。

- 写累了,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请看下集~:P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能赢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