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就这样

(2007-08-23 09:19:40) 下一个

就这样 BY 淼 8/21/07

清晨 延续了昨夜的梦境
于傍晚时分
化为短墙上一条孤单的身影
凄清 是今夜的表情

月光清冷
纵人世 历千年万年繁华凋零
但晚风会记得吧
千片万片洁白的瓣蕊
在薄雾中飘渺 默念你的名
以千般万般的缱绻柔情
千回百转,百转千回

心魂涉千山万水
为一个千世万世的传说
借今夜千点万点的繁星
依然看不清 故事的始终

千种万种的可能归结为一种
就这样
就这样擦肩而过,祈望来生

*** 突然想起 读过小渊的诗,翻出来作一个百千万的文字游戏。

---------------------------------------------------------

最后的容颜 BY 小渊

倚墙而立的是我黄昏时的孤独
围巾紧裹着的忧郁是我最后的颜容
这样的黄昏呀
千次万次丢失在晚钟声中
蜿蜒崎岖的小道上
在时光中老去千年万年
在岁月中风化成千片万片
千只万只倦飞的鸟雀
忙碌着安顿自己的疲惫
在那样的朦胧中
我的心被鸟雀们千声万声的私语
撕扯成千缕万缕的缠绵柔情
黄昏中定格的老树小河垂柳
渲染成千般万般的无奈和凄清
一个寻了千代万代的模模糊糊的身影
我把它深埋在了千个万个梦中
一个在心里呼喊了千遍万遍的名字
我把它打入千里万里之遥的冷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tsme3 回复 悄悄话 您的诗很耐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