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剪梅] 已是枫红霜冷天

(2007-02-02 21:50:10) 下一个


[一剪梅] 已是枫红霜冷天  BY 淼  2/2/07

已是枫红霜冷天.
月上西楼, 梦醒无端.
凭窗但望小园中, 叶落纷纷, 可有人怜?

风卷流云心事残.
犹记当初, 相送无言.
来年枝上雪消时, 碧蕊重生, 可有人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冬苗 回复 悄悄话 细细入扣,构思奇谲,
真乃’李清照’转世矣,
过目难忘,变幻莫测!
淼~~ 回复 悄悄话 切, 原来还是不舍得~~:P

我好穷的呀...嘻嘻~~
sina66 回复 悄悄话 不行,淼~~ MM似乎比我还有钱.
淼~~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听起来Sina兄象是很认真滴打算赞助我呢? 既然这样, 您觉得多少合适, 您就汇多少好了~我等着呢~嘻嘻~~
sina66 回复 悄悄话 要一百万的不会是缺钱的,养活一个人,咋能这么贵?
淼~~ 回复 悄悄话 Sina兄真是幽默得很呀~~:P

我正缺钱花呢,您就雪中送炭来了! 先电汇给我一百万美金吧,谢谢啦~~:P
淼~~ 回复 悄悄话 风兄好~~哪里呀, 真是不好意思了~~我只是对自己要求严格些罢了~其实很多人填词都不循格律的, 他们可能会觉得我这样做没有必要~~:P
sina66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写的啊?不会吧?有这么能耐?缺钱花时跟我打个招呼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淼MM~~你真历害,偶只知压韵,以前老师没教平仄, 要研究研究!
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是期盼者问(同"我"--作者)离人会否归还~~:P

谢谢您的建议, 不过, 不可以改为"可有君伴",因为那样就出律了, 不合词谱的平仄及用韵要求~~:P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可有人还?" 用 "可有君伴?" 怎样?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好诗置顶了, 想问:"可有人还?" 是作者问,还是送者问,还是作者期盼送者问? 因之前有"相送无言"这一句. 由景生情的一首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