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班一周半杂记

(2007-01-08 20:13:32) 下一个

上班一周半杂记

1. 在人事部email来正式offer letter之前, 我的直接主管就已经发了email给我, 表示欢迎, 并期待着我下周上班的日子. 这让我稍觉得不安, 好象对我的期望高了些, 我只是打算随便混口饭吃的呢~所以决定还是要努力一点吧, 不能让人家太失望呀.

2. 进出公司要验对指纹, 每次我把手指放上去时, 总想起尼古拉思.凯奇演的那部片子里, 他用一种什么粉取得了那位女主角的指纹, 成功地把独立宣言偷了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真可以, 很想自己试试, ...

3. 主管要一位同事教我一些东西, 于是那位同事连续演示了四个小时, 一直没停. 恐怖啊~~只获得了一个模糊的印象而已. 她动作象飞一样, 几乎不用鼠标, 全部快捷键操作, 真是厉害. 后来发现部门里的同事都这样, 一点不比IT部门的同事操作慢(可能还快呢~). 我以后可能也要变成这样了, 嘻嘻~~.

4.我居然也去面试了一个人, 嘻嘻~~公司想招一个中英文双语的做客服, 要我去客串试下他是否真会讲中文. 那位男生16岁移民到美国, 原籍广州, 不光广东话, 普通话也讲的很好, 奇怪呀. 我对他的语言能力评价很高, 不过我私下想着他计算机本科即将毕业, 即使真来了, 也不会做得久吧,毕竟不是专业呀. 面试别人的感觉挺好,嘻嘻~~

5. 我的住处附近有三条高速公路经过. 我一般是上第一条, 紧接着转上第二条, 再紧接着转上第三条, 然后跑十几迈再下来. 可今天早上不知怎么, 我居然一条也没转. 上了第一条highway, 思考完全停止, 盲目地跟着前面一辆车向下跑了七八迈才想起来看看路标. 发现不知到哪里了. 赶紧出来找个人问问, 只有原路返还才行(我后来自己一查地图, 其实local也可以过去, 距离也短很多呢)...上班才一周, 我就严重迟到了. 我们是不打卡钟的, 但同事和主管都看到了, 影响不太好, 以后注意吧~~, 还有早些搬到近公司的地方住吧!

6. 居然很忙啊, 都没时间上网啦~~唉...今天又迟到了, 还是因为忘记转高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文兄,嘻嘻~~
winzoom 回复 悄悄话 上班啦?恭喜啊,要加油干哦!
祝工作顺利!
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为什么是"居然"呀? 嘻嘻~~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居然上班了,恭喜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