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礼物/水晶树/黄金甲

(2007-01-21 14:12:35) 下一个

圣诞礼物/水晶树/黄金甲

在美国的第一份工作是上学上到最后一个学期,为教授改改作业什么的, 从九月到十二月, 一共只有三个多月的时间而已. 十二月初, 接到了一位教授的圣诞贺卡, 感谢我的帮忙, 并附了二十元现金. 后来和同学们交流了一下, 他们都未曾收到过这样的圣诞礼物呢, 不禁得意了一下. 虽然我是一个懒惰的人, 却很有责任感. 我不会主动多做什么, 但交给我的事我都会做的很好.

上星期, 公司附近的树从头到脚都披上了一层亮晶晶的冰壳, 在灯光下真是好美好美呀, 就象一株株水晶树,exactly就是我"冰凌"一诗的附图那样的.可惜我的住处那里的就没有那么完美了. 看了新闻, 这被称为"ice storm", 而非"snow storm",  有意思.

昨天晚上去看了"黄金甲". 感觉此片是张导演特意为进一步捧红阿Jay(周杰伦)而拍的一样. 片中杰是唯一讨喜的角色, 又非常cool, "菊花台"一歌亦咬字清晰(我一直听喜欢他的歌, 从来没觉得咬字不清构成一个问题.当然只是喜欢, 不是崇拜了. 嘻嘻, 砖头我不怕). 虽然没觉得有什么好, 也没觉得有网上批的那么差. 主要是我要求不高, 只要画面漂亮唯美, 主角是巨星就行了...娱乐娱乐么. 要那么深刻, 有教育意义有什么好? 我们在家里总被家长教育, 在学校总被老师教育, 参加工作了, 就要被老板教育, 苦呀...轻松一点有什么不好呢? 想起来大家都说张导的城市题材拍的不好, 我却尤其喜欢"有话好好说", 看了两遍, 笑S我了. 说我肤浅, 就肤浅吧, 我的回答是: 难得肤浅! 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或许只是用词不同吧, 但我真是不喜欢这个词~~就是觉得"找乐"一点不美, 不可爱, 不认真, 所以不想和自己有任何关联~~

别人(比如您)愿意用这个词形容自己的生活, 我不反对. 没有别的意思, 您不要误解呀~~:P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哦,没办法,俺没文化,见谅..
淼~~ 回复 悄悄话 我讨厌"找乐"这个词~觉得这好的生活态度根本无关! :P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根本就是一致的吗!

生活态度要严肃,生活方式要找乐!
淼~~ 回复 悄悄话 歪兄呀~我必须严肃地声明: 不敢和您理念一致. 我觉得还是认真
生活才好~~:P

我想说的是凡事不必苛求, 即可更好地享受生活. 对自己以外的人和事如此, 对自己也如此(比如不想苛求自己事业有成). 也可以说生活是为了寻找美丽和快乐, 但绝不可简称"找乐".

当然, 您继续找乐, 我没意见, 嘻嘻~~


淼~~ 回复 悄悄话 风兄好~~赞同~~就是这个意思啦, 谢~~:P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喜欢周董的"夜曲",这首曲子动感,由周董谱曲.别人作的词,差了一截. 电影嘛,本来就是娱乐,又不是学术研究,轻松一点有什么不好?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理念一致.生活就是找乐吗,何必那么严肃的批判..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