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工资单上多出应付的部分,退还是留?

(2007-01-13 19:21:25) 下一个

工资单上多出应付的部分,退还是留?

拿到第一次的工资单,发现数字比应付的多了--我只上了三天班, 却开出了整整两周的工资.

正好一个朋友打电话过来, 我就说了此事.

他立即说:"到手的钱, 哪有退回去的道理? 赶快存了去!"

"难道他们不会发现吗? 如果再被讨回去, 多尴尬呀..."

"发现了, 就说没注意! 没被发现的话, 不就赚到了!"

"会不会他们以此来考验新人是否诚实呢?"

"在美国, 谁有时间这样来考验人?! 不可能!"

本来认为必退不可, 被朋友评为"太傻". 于是乎, 退与不退, 从不是问题变做一个问题. 连夜打电话给家人, 大家都认为应该退. 于是星期一拿去人事部, 那位同事说正好要对我说这事情呢, 她们在review时已经发现了! (我们公司人事管理和工资发放都是outsource出去给专业human resource公司来做的, 公司人事部就只有两个人. 因而review就放到后面了吗...不知道...)

幸好没听那位朋友的话, 嘻嘻...否则就丢人了, 为了这一点点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ina66 回复 悄悄话 书呆子们,醒醒!
我干了五个多星期,拿了两个月的工资.然后又干了一个月,又拿到两个月的工资.再过一个月,发工资的找我,说上个月工资发错了,发了两个月的,问我需不需先支付下半个月的工资,怕我没得钱花.我说不用了,难怪我看不懂我的工资单呢!
那不是你的错,明白吗?
那个月搅得我心神不宁,眼睛都紧张得要出问题了.不是她搞错,我能有这么难受吗?再说,我是领工资,不是抢,不是骗,如果给少了我没发现,又咋的?再说,我工资本来就比同行低,多发点也好,人家大财主,我还客气啥?
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风兄鼓励~~:P

其实退回才是真我的选择, 若不退, 我会睡不着觉的, 嘻嘻~~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我可插一句吗: 贪小会(悔)失大, 得不且(却)偿失. 一般西方社会很注重这方面的.好在你作出了明智的决断.大把的钱等着你去赚呢!
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夏兄分享您的故事, 您正直, 诚实, 向您致敬~~:P
您说的很对呢~~我记住了~~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退回去,想都不用想.人不应该被小石子绊倒.
我和太太遇到过很三四次这样的事,都是和财务解释清楚,然后如数退回.其中有一次,财务和人事部都不承认有问题,我不得不找出3个月前的所有单据.最后还是把钱还回给他们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