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领地

(2006-09-07 08:14:38) 下一个

你的领地        BY 淼  09/06/06

记不清是怎样
闯入了这个地方
或许是你的气息
指引了方向

为此
我感谢了那颗星星好几天
当初对着它
我许下了 这个心愿

摸索着 将前路寻找
渴望的蔓草
一路 在身后疯长
掩盖了来路的记号

一阵雨的怜悯
一片云的顾眷
都会让我生出 更多的信念
于是我继续 向前向前

直到深秋的风
被冻成了 透明的一片片
在某个深夜
敲碎了 我的梦幻

回过头
我拼命拔起
那些不知季节 依然茂盛的草
就让手上斑斑的血迹 送我出逃

怀念 却在不经意间
长成一片长青林
在身后交错着
枝枝杈杈的 不舍

就此离开
你会偶尔地 想起我吗
那个曾长久地 长久地
在你的领地外围徘徊的 傻女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巴山石 回复 悄悄话 诗作不敢轻易赏析,因为很可能入境,而彷徨无助好一阵---本想不读淼词以外的淼的诗作,但终究没忍住,这可能也是很长时间没来的原因之一吧。
淼~~ 回复 悄悄话 九月同题诗会《秋天的故事》上旬赏评 BY大大雪球 2006年9月10日22:35:27

《你的领地>是诗人淼呈上的又一首佳作。诗人形象化地把秋天作为一个季节的独特领地,又把这个领地交给了诗人爱情的规划区,新奇、大胆又颇具想象力,首先给读者造成一个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一笔来得大有神来之笔的味道。从这首诗的立意上看,诗人首先赢了第一个回合。
诗人的爱是在秋天这样充满成熟的季节走来的,但诗人的脚步却在爱的领地的边缘停住了,也停住了诗人的心绪,为了这份等来的爱,诗人感谢了引路的星星,也切断了自己的退路,但还是在这个冰冷的秋天,诗人又和这个划了领地的爱失之交臂,于是,秋,成为诗人对那段失去爱的积淀。
这是一首轻柔了不能再轻柔的诗作,尽管诗人的爱成为永恒的纪念,但诗人的心还是明朗的,今天,诗人依然给那份爱涂上一层“还记得我吗?”的眷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