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Able

(2006-08-05 13:39:15) 下一个

奇人怪事系列

想记录一组奇怪或特殊一点的人或经历, 并在此严正声明: 本人周围99%都是普通人和事, 嘻嘻~~~:P

 Able

          晚上九点半, 浅绿色的BENZ车分开人群, 在禁区内缓缓行进.

         今晚A市将为庆祝2006年美国国庆日燃放烟花, 从下午六点方圆一公里以内禁止行车. 于是, 我们的车成为禁区内所见唯一的一辆行走的车(精确地说, 还见到一辆警车开过). 开车的Able, 是同行的台湾女生Y的同学, 我今天才认识的. 看到一纸公文递出, 顺利通过层层路障封锁,  Able不禁更加得意洋洋起来.

         AbleA市政府的一个小官员, 却从未在A市看过烟花, 每年都是不远几百哩去往B市观赏. 他说在B市住几日, 看看电影, 逛逛街是他最爱的度假方式.

        ”周末一起去B市吧?” 他回头问我, 完全无视Y的存在.

        “我考虑一下吧.” 我随口答到.

          刚才Able一见到我, 立刻两眼放光, 要我讲多一点自己, 他什么都想知道云云. 听说我来自中国大陆, 就说:”没想到中国制造’, 也有这样的优质良品!” 十五分钟之内, 我就知道以后不会再见到他了, 因此他什么邀约都只是随便敷衍一下, 不会明白拒绝.

          我们和另一个台湾女生S会合-- 她工作的那个大厦群很巧就俯视烟花燃放点--然后用S的工作卡把车泊在大厦停车场里.

          走在河边, 音乐震耳欲聋,空气中弥漫着湿润和人们无法抑制的兴奋. 许多人都是全家五六点钟就来到这里占一个好的地点, PICNIC, 唱着跳着等待晚上的烟花盛典.

          S问我们是在河边看, 还是在她大厦的会议室看. 大家决定去看看会议室的角度再说. 到了十二层的会议室里, Able立即拉过几张沙发在窗前做下, 坚决表示就这儿了! 他说在这里我们舒舒服服地喝着咖啡看, 不知多少人羡慕却没有机会! 他的经验是在外面很拥挤,不舒服, 尤其散场时, terrible!

         可是这里角度并非很好, 烟花将在河中心的三艘船上释放, 但由于这组大厦中另一栋的阻挡, 我们只能看到其中一艘.

         “不不不, 我们不会miss什么的, 烟花不可能垂直燃放, 否则会落到工作人员头上的.” Able信心满满地解释到, 并否定了烟花也有可能shoot到另一个方向, 而我们一点也看不到的悲惨可能性.

          我们三位女生都是第一次在此看焰火, 自然也是没有经验外加不想担负责任, 虽然电梯到了, 还是被Able拉了回去.

        “如果看的不好, 我带你去B市补上!” 他边走边对我说.

         ……

         然而, 焰火是笔直地射向天空, 在会议室里悠闲吃喝的我们发现隐隐约约的音乐声, 烟花爆裂声, 人们的欢呼声, 乃至烟火的灿烂都离我们很远, 简直就象是在电影院观看. 来不及计较工作人员为何不怕落下砸到他们, 我们匆匆冲下楼去, 虽然Able还是有些不情愿.

         看着Able拖着微胖的身躯在一路小跑中呼吸急促起来, 我又想起刚才为在哪里看而争执的事情----猜想着可能政治往往就是这样吧, 大多数人不想担负责任,于是一个愚蠢的人就挺身而出替大家做了主……

         江边焰火正盛. 我们站在人群中, 随音乐声摇摆着身体, 闻着浓浓的火药味, 大声欢呼. 盛开的焰火仿佛就落到人群的头顶,小孩子在音乐喷泉里跑动…..欢乐, 实实在在,触手可及!

        散场后, S要把自己的车开回去, AbleY和我回去.  两辆车都需要S的工作卡出闸. 于是决定由Y先随S车出去,然后她把工作卡拿来, 我们再坐Able的车出去.

由于他们没有把交接细节完全讲清, 我和Able迟迟未见Y出现, 而我们早已在闸口等候多时, 后面跟住一长排车. 我一直在播打Y的手机, 但一直无法接通.看到实在等不了了, Able熟练地说了个谎, 我们就被放行了.

       “那我们停在路边等Y?” 我说.

       “YS一起回好了.”说着, Able加速开了起来.

         稍后, Y打来电话, S已经自己回了, 而她正在大厦底下无助地站着. 我催Able赶紧回去接Y. Able却已经不想回了, 说了一堆这样那样的理由, 什么回去的高速路口都封啦, 什么明天要早起上班啦, 什么那栋大厦他回不去, 因为有路障, 还是S方便回去, 她有工作卡, 等等. 呵呵, 刚才禁区都能
通行无阻
, 现在管得松了反而进不去了? 工作卡还可以做公司和停车场以外的通行证? 眼看多说无益, 我决定和S一起去市中心把Y接回来.

        Able停在学生公寓楼下, 对我表示他如何想和我一起去某某餐馆, 去跳舞云云. 然后说:”你把我的号码记下来, 等接到Y, 给我打一个,我好放心.”

        “OK!” 我急急步下他的车, 然后S一起Y接了回来. 当然, 进入公寓大厅, 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 Able的号码从我的手机上永久地删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