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星语心愿】-- 帆影

(2007-03-01 06:51:00) 下一个
认识小影,是在学生公寓,在学生公寓休息室里,确切地说,是学生公寓休息室的一把沙发上。那天,我在休息室等人,我讨厌等人,讨厌人家迟到,但又无可奈何,坐立不安地张望着休息室的门口,并没有注意坐在对面的小影。她一直没说话,漆黑的短短的自来圈的头发,越发显得脸色苍白,她目光呆滞,倦缩在大大的沙发里,仿佛和沙发融为了一体。

突然,她说话了,而且是对着我说话了,“我已经喝了一瓶五星,可我喝不醉啊,我心好痛~~”我着实被吓了一跳,这声音怎么这么粗,跟她的柔弱的外形完全不配。我左右看看,在确认她是在和我说话后,我偷偷儿地上下打量她。她又说话了,“别看了,我是男生”。我张大了嘴看着她(应该改成他了),半天合不起来。这才仔细地看他的脸,皮肤白晰细腻,轮廓柔和俊美,身形瘦小,换了是女孩的话,就是高挑了。

“今天是他的死忌”,他又开始说话了,“他走了5年了,我锁起自己的心5年了。”然后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这时候,我已经是如坐针毡,又不好意思走开,心里把等待的朋友骂了百八遍。

他看着我,又没有看着我--他的眼睛虽然是对着我,实际上,他看到的是他自己,他的过去,他的伤心往事。然后,他如梦呓般地,断断续续地,告诉我一个故事,一个帆和影的故事。

9岁的时候,父母把小影送到上海跟一个名师学画画。小帆因为入门早,既是学生也是老师的助教,小帆比小影大10岁,半兄半父地照顾着小影的起居饮食,对小影是爱护有加。小影是个羞涩而又安静的孩子,对画画有着奇特的感受和天份,在生活上完全依赖于小帆的无微照顾,两人也是形影不离。

16岁那年,小影的生日,小帆一早开车载着小影出去,小影一如既往地安安静静地坐在车里,小帆一反常态,总扭头看小影,车很快开出了市区,跑了一阵子后,开上了一座山。在山顶,小帆一脚踩停了车,拽起手刹,动作显得特别的急燥,甚至是粗鲁。小帆手扶着方向盘,再次扭头定定地看着小影,小影抬起柔柔的目光回看小帆,等着小帆说点什么。小帆犹犹豫豫,欲言又止,嘴唇几次抖索,终于是一咬牙,对小影说,“让我做你的男朋友吧?”说完,眼光马上直视前方,再也不敢看小影。

“啊……”小影轻轻地惊叫了一下,“帆,你说什么?”

小帆再次下定决心,重新扭过头来定定地看着小影的眼睛,“影,从我第一天看到你,我就想和你在一起,我就想照顾你一辈子,我一直在等着你长大,答应我,让我做你的男朋友,好吗?”小帆急急地在衣兜摸索,拿出一个小合子,并探身在车后座摸出一个纸袋,“影,我等这天等了7年了,如果你愿意,就收下这些礼物吧,这是你最喜欢的小灰熊,还有这个,”小帆把小合子打开,是一个闪闪亮的钻石白金戒指。

小影仍然没有反应过来是什么回事,木然地看着小帆,目光中带着惊恐。“影,是不是我吓着你了?对不起,对不起。你不用现在答应我,这些是你的生日礼物,我可以等,我等你接受我的那一天。”小影象中了邪,哑巴了。

小帆看小影不说话,更是慌了神,手都开始发抖,“影,你说句话啊,你别吓我啊,我收回我的话,你不要不理我,”小帆的声音都颤抖着,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影的脸色。

“我们回去吧。”过了许久,小影终于轻声地说。

“哦,好的好的,咱们回去。”小帆急忙发动了车子,一挑头,往山下开。小帆连开边看小影,小影却再也不说话,小帆越开越快,终于在一个大拐弯处轮子打滑,车子从切物线向山下飞去,在千钧一发,小帆一把小影推出了车外,小影撞到路边一块巨石上,晕了过去,而小帆错过了自己跳出车外的时机,连人带车坠入了山谷……

小影在医生那里得知,小帆顶多只能支持三天了。小帆全身上下打着绷带,小影呆呆地坐在小帆的床边,伸手轻轻地去摸小帆那俊美的脸,小帆呻吟了一声,艰难地睁开眼,“影,对不起,以后我再也照顾不了你了,对不起,”小影一直强忍的泪终于如缺堤,哽咽地说,“帆,你不能走,我答应你,我不能没有你……”小帆脸上泛起了潮红,怜爱地看着小影,“影,……”

之后,小影再没有离开过病房,第三天晚上,小帆与小影十指紧扣,小帆的另一只手拥着小影,最后太累了,小影趴在病床上睡着了。早上,病房里传来小影撕声痛哭,小帆已经在睡梦中仙去……

在那之后,小影把小灰熊锁进了一个玻璃瓶里,他就是那只小灰熊,他要把自己锁起来5年。现在5年过去了,他把玻璃瓶摔了,把小灰熊拿出来……

小影再不说话,我的朋友总算出现在休息室,我勿勿地与小影告别,逃出了休息室。没多久,小影搬出了学生公寓,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星语心愿

原唱:张柏芝
翻唱: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我要控制我自己 不会让谁看见我哭泣
装作漠不关心你 不愿想起你 怪自己没勇气

心痛得无法呼吸 找不到你留下的痕迹
眼睁睁的看着你 却无能为力 任你消失在世界的尽头

找不到坚强的理由 再也感觉不到你的温柔
告诉我星空在那头 那里是否有尽头

心痛得无法呼吸 找不到昨天留下的痕迹
眼睁睁的看着你 却无能为力 任你消失在世界的尽头

找不到坚强的理由 再也感觉不到你的温柔
告诉我星空在那头 那里是否有尽头
就向流星许个心愿 让你知道我爱你



www.internet-artworks.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南瓜仔,让你泪流满面,真对不住~~至于故事的真实性和真实的程度,暂时保密~~呵呵~~

一程哥,夸张啦~

祝各位朋友节日快乐,多吃汤圆~~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催泪瓦斯...
PumpkinSeed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故事还是假故事呀? 弄得老娘泪流满面的...还有那凄美的歌声, 催泪弹似的...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冰姑娘不哭~

谢谢月儿过来看故事~~

咖啡,在试着写呢,请提保贵意见啊~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开始写小说啦,不错!
月儿岛 回复 悄悄话 天,好感人的故事!
再配上美丽MM的歌声,眼泪就快掉出来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555...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四影:)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凄美的故事.都融进你的歌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