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追梦人

(2007-02-19 01:24:40) 下一个
做梦是种折磨。梦,之所以是梦,是因为那不是真的,黄梁一梦,醒来就是场空,梦做得越美,醒来只会越失落,这绝对是种折磨,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爱做梦,包括我自己。

梦,不总是美的,保不齐有做恶梦的时候,所以,我又痛恨做梦。只是,由不得你喜欢不喜欢,梦都会象那鼻涕一样,甩都甩不掉地跟着~

每个人都会有梦想,不管大或小,实际或荒唐,追梦的人是幸福的,结果如何且不论,享受的是一个过程。梦在人在,梦灭人亡,三毛是个典范。更多的人,在现实中低头,不再有梦,迷失了,随波逐流,不再有自己的梦想,有的只是大众的梦想。

有颗芝麻恶狠狠地说,《追梦人》这首歌适合我来唱,我就去找来听听,没有听过,旋律却是相当的熟悉,难道是梦里听过?罗大佑的词曲,意境很美很动听,一个人要有怎么样的经历,才会写出这样的词曲来呢?一个追梦人?

最近的调子都比较低,估计该整点胖大海来喝喝了~~




追梦人

曲&词:罗大佑
原唱:凤飞飞
翻唱: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
不知不觉这尘世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
红红心中蓝蓝的天是个生命的开始
春雨不眠隔夜的你曾空独眠的日子

让青春娇艳的花朵绽开了深藏的红颜
飞去飞来的满天的飞絮是幻想你的笑颜
秋来春去红尘中谁在宿命里安排
冰雪不语寒夜的你那难隐藏的光彩

看我看一眼吧莫让红颜守空枕
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
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语
前尘后世轮回中谁在宿命里徘徊
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上茶~~~~~~看到大家,我想,这歌应该唱得还成,呵呵.

当时芝麻推荐这首歌的时候,我说去搜来听听,他居然说,你是太老还是太年轻啊,这首歌你也没听过?我当时是觉得,言多必失,是真没听过,这片子也没看过,我是不是被外星人捉走过一段时间,正好那会子在演这片子啊?

亲爱的南瓜仔,你是看着我进步的罗~~

冰姑娘,有这可能,我也这么怀疑的,"追梦人"我是肯定没听过,可旋律这么熟,只有这么一种解释了~~

冬,我...和你有代沟吧~~

小米粥,稀......客啊~~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

美丽新年快乐,美梦成真。。。
dreamholders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没有看过吗? 这可是我小时侯印象最深的电视剧.因为俺们农村只有一个电台,浙江台,一到暑期就老是重播这个电视剧.不管是剧情还是歌,那个时候可是倒背如流啊.听到你唱,好亲切.
ice3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听了粤语版的在先咯~~所以觉得旋律熟悉得不得了~~偶一下子也说不上歌名,记得好几个歌手唱过~~ 梅艳芳和关淑怡.
PumpkinSeed 回复 悄悄话 听到一丁点儿颤音了! 好听! 当歌者赋歌予情感, 歌就会如诗地沁人心脾. 佳品!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程哥来听歌,来上茶~~~

昨天在搜这歌的时候,看到说是《雪山飞狐》的插曲/主题曲,没看过,所以不知道呢~~

这歌是一个朋友介绍的,以前没听过,但很奇怪,旋律熟悉得不得了~~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沙发听, 这是你最近唱得很好的一首. 好象是一个连续剧的插曲.

做梦的最高境界就是: 做个好梦, ENJOY... 做个恶梦, 潇洒的扔一句, "梦是假滴", 哈哈~~~ MOVE 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