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新春快乐!

(2007-02-16 04:05:20) 下一个

知道春节将至,却未曾入心,今天一抬眼,看到日历,原来明天就是年三十了,要过年了。在WXC里,跟所有的朋友团团地拜了一圈早年,这一通走动,发现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问候,过年的气氛已经慢慢形成。

小时候,是期盼过年的,期待着长大,期待着过年的新衣服,期待着过年有好吃的,期待着过年有好玩的,可以跟着大一点的孩子放爆竹。

少年的时候,仍然是期盼过年的,不是因为可以长大,而是过年意味着放假,不用上学不用写功课,有好吃的好玩的,上姥姥家,可以和表兄弟姐妹放很多很多的烟花爆竹,更重要的是,有压岁钱,那叫“红包”。在高中以前,红包只是在自己那过一下手,就要上交给父母了,高中以后,父母让我们自己管理,我都用来买吃的玩的了,我记得二姐是存起来的,大姐是用来买书的。

上大学后,过年已经没啥感觉了,无所谓期待或者不期待,反正就是过呗,红包越拿越大,父母送出去的红包也越来越大,大家互相交换着钱,高兴的是孩子们。过年已经不能放烟花爆竹了,很安静的年,会和同学朋友逛花市,满大街乱吃乱喝。有一回,兜里放着全是红包的钱,崭新崭新的,和二姐逛街,忘乎所以,没有保护好自己的钱财,回到家才发现,贼把我的压岁钱都给摸走了,还很人道,给我剩了4毛钱(4毛钱可以乘坐全程的公车),我一生气,那4毛钱也给姐了。

再后来,出国了,过年的时候,会有点儿想家,国外的朋友大多是学生朋友,因此,来来去去,散散聚聚,每年我都跟不同的朋友过新年。今年,轮到我快要离去,今天办事不顺,横生枝节,非常的气恼,赶上过年,无端的觉得悲凉,朋友劝我不要发酵坏情绪,独自呆在海外,寂寞和孤独就将会是主题,朋友让我换种积极的想法,寂寞是一种平静,孤独是一种自在。

好的,积极一些吧,我就去享受我的寂寞与孤独。

恭祝所有的朋友新春快乐,天天快乐!

[写完此文的时候,已经2月17日的凌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雯姬归汉 回复 悄悄话 祝新春快乐,财源广进。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给自己倒了点儿巧克力酒,边喝边看大家的留言~~

狗年还有几个小时就成为历史,希望我的霉运也成为历史,哈哈~~

谢谢所以留言的好朋友,祝你们新春进步,一切顺利~~

亲爱的南瓜仔,看样子,你小的时候也不是会"好学生"啦,哈哈哈~~~学已成, 功已就, 海阔天空任鸟飞! ---谢谢你的美言~~

俩公主的妈,谢谢你来看我,祝合家新春快乐~~

程哥,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与爱护,谢谢你~~

JK大哥,祝合家新春快乐~~

姐姐,谢谢你来看我,姐夫回国了,是吧?过一个清静的年,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今年过年特别清静.
MM的说法特别吸引我:换种积极的想法,寂寞是一种平静,孤独是一种自在。好,祝我们平静自在!!
jk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给美丽妹妹拜个年! 猪年万事如意, 梦想成真!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美丽,看到你听到你我就特开心......
春节快乐!!!!!
PumpkinSeed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上小学时, 最难熬的不是整个学期要上的课, 而是熬了一天, 放学前的那最后五分钟. 坐在课堂里, 眼盯老师, 老师脸"会在面前化开去, 只见两片唇上下翻飞"(如你天津大伯一文所述), 心中暗纳闷着为何时钟会突然间坏掉了. 孰不知小学生怀里揣着一本千辛万苦才借来的小人书或眼巴巴才巴来的连环画......那个难受劲呀!
小妮子, 再等那么一小会儿, 下课铃会顿响. 咱们可凭递小纸条消磨那五分钟, 就是别让老师给逮着了, 否则下课"留堂", 那享受小人书就更加"遥遥无期"了.
学已成, 功已就, 海阔天空任鸟飞!
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