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夏天来了

(2007-02-09 19:30:49) 下一个
很久了,没有真正出过门,就算不得已要去买吃的喝的,也是来去勿勿,未曾有心思抬头看看蓝天和白云;很久了,没有展开过眉头真正地舒心笑过

每天,我在自己的房间里,大多的时间,就是坐在电脑前,并不是总在写功课,大多是在网上闲逛,而且是越应该抓紧的时候,越是在“闲”逛,不磨蹭到深更半夜,是无法在功课上真正写两笔的,而心从未曾轻松过。

今天,M 过来,如往常的周末小聚,吃完中饭,问,要不要去Mission Bay。说实在的,真不想去,但看 M 兴致勃勃的,就等着我做决定了,那就去吧,不想扫兴。

车在CITY里开了几分钟后,就转上了沿海公路。车窗摇下来了,懒洋洋地靠在座位上,手臂被太阳晒得发红,海风很恰到好处,不温不火地吹着。奥克兰又称为“千帆之都”,海上远远近近零零点点地都是帆船。许多人开着车,后面拖着游艇、各种海上工具(实在叫不出名来,反正是在海上玩儿的,有些是象皮艇的样子)。今天是周末加好天气,沙滩上全是人,路边全是车,快到Mission Bay 的时候,车远远也就开始排起队来了。我饶有兴趣看着外面的人,许多大人带着小孩,租了滚轴,沿着海边哗哗地滑行;有戴着耳机跑步的帅男俊女;有推着小孩车又健步如飞的年轻妈妈;有溜狗的;路边还有卖草莓的拖斗车。心情象被魔术棒点过一样,突然明亮起来了。

很幸运,一下子就找到了车位,下得车来,深深地呼吸了一口微带咸味的空气,突然在想,这是不是夏天的味道呢?抬头看看天,天仍然是那么蓝,那么高,云白得有点透明的感觉,东一坨西一块,随着风,一会儿合一会儿散,变幻着形状。走近沙滩,哇,肉阵哇~~按暴露和被遮盖的比例,我不认为这些人有穿衣服的,我毫不客气地站一个隔开沙滩和走道的水泥道上,居高临下,饱览群芳。沙滩上,满目的生香活色,难怪那些男的总喜欢往沙滩上跑呢,突然M 拉我下来,脸红红的,一个劲地喊我快走。我声音大大地问他,有没有看上哪个?谁知道,他竟然低声地说,天啊,你小点声啊,多尴尬啊。哈哈哈,M 比我脸皮薄~~~

跟许多孩子挤在一起,排在一条天才知道拐了多少个弯的队伍后等着买雪糕,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吃,边看着车和路人来来往往,雪糕筒的香味引来许多麻雀,用手掰了来喂它们,越引越多,每次一扬手,总有10几只麻雀同时扑向一个方向,到最后,就算掰出来的雪糕筒还沾在手指上,它们也不客气了,直接伸长了脖子来啄,有趣之极。

原来,夏天,真的来了,而且,早就来了。



唯一可惜的是,没有带相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看不知道呢,看了三位好友的留言,我才反应过来~~
JK在如春的加州,咖啡在一年四季是夏天的新加坡,姐姐在冰天雪地的蒙城,而我这里却是盛夏的奥克兰,哈哈,世界多奇妙啊,多有趣的事儿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透过窗玻璃上结的冰花看窗外天寒地冻的模样,再听MM大谈阳光沙滩海浪肉阵,---恰如天方夜谭!!!!!!!!!!!!!!!!!!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呆在有四季的地方,人可能会多一些感情元素吧。
(估计在冬天呆的人,会比较忧郁)
祝周末愉快!
jk 回复 悄悄话 春天刚刚到夏天眼看就来了,祝好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