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人生何处不相逢】

(2007-01-27 01:26:48) 下一个




       人生何处不相逢

原唱:陈慧娴
演唱: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随浪随风飘荡
随著一生里的浪
你我在重叠那一刹
顷刻各在一方

缘份随风飘荡
缘尽此生也守望
你我在凝望那一刹
心中有泪飘降

纵是告别也交出真心意
默默承受际遇
某月某日也许可再跟你
共聚重拾往事
无奈重遇那天存在永远
他方的晚空更是遥远

谁在黄金海岸
谁在烽烟彼岸
你我在回望那一刹
彼此慰问境况




在现实中,不期然间,碰到各式各样的人,其中有一些给你留下印象甚至走入你的生活,你会惊叹缘份的奇妙。在似虚无似缥缈而又事实存在的网络中,空间似乎不再有距离,你可以与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人相遇,你会碰到一些谈得来的人,更是觉得奇妙,素未谋面,都觉得投机,觉得默契。

现实中也好,网络上也罢,那相遇就象在人群中,迎面而来,在擦身而过之时,相互间多看了对方一眼,那两线相交了。如果放到三维空间里,才发现,有两种可能性:一种,那两条线是在同一个平面上,因此,是会有一个交点;另一种,那两条线不在同一个平面上,因此,这看似有交点的两条轨道,就有着不可逾越的距离。之后,大家继续前行,在视线范围内,还会倦恋地回望一下,直到彼此再看不到对方,又或者和前面的人相遇,庆幸新的缘份。也许会轻叹这转眼即逝的薄缘,也许会很快忘却不再留下任何的印记。

缘来则惜,缘去则放,人生聚聚又散散,真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

我的歌声把祝福带给大家,我亲爱的、曾经的、和现在的朋友们和网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舒眉姐,谢谢你的喜欢~~
舒眉 回复 悄悄话 小鱼儿,认识你也是缘分... 喜欢你的率性自然!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天高云谈,如果想听,这个是下载的地址: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69940951.wma

谢谢美好的变化~~
美好的变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祝福,谢谢你的歌声!
~天高云淡~ 回复 悄悄话 歌一定唱得很好,可惜不知为何放不出来。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代数~
algebera 回复 悄悄话 追到这里再来支持一把.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peterpan:谁能不叹息这缘之妙呢?当初,竟然是因为张乐平先生的漫画《三毛流浪记》让我们相识,哈哈。

小小无知:你的宝宝们太可爱了,幸福的人啊~~

咖啡:一语道破。认识你,我之幸~~

JK大哥:咱们是因为画画儿认识的,现在却在谈唱,哈哈,有趣~~

玉珠:猪猪,我的祖师爷,没有你的传授,就没有30,没有30的教诲,就没有我啦~~

百了:我的新朋友,出专集?哈哈,逗大家乐乐还成~~
百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在美丽的周末带来的美丽的心情
何时出专集啊? :-)
玉珠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我就是喜欢听美丽唱粤语歌~~那个味道啊。。。浓浓的~~~
jk 回复 悄悄话 "缘来则惜,缘去则放,"小鱼儿说得好,惜缘而不执著,人生美好轻松些。这首歌依JK浅见算你所唱的较好的了。再接再利。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自从我进城后,认识了几个网友,有了些交流,却又保持着距离。觉得生活多了一份乐趣。
这或许是缘分,如果跨越这个微妙的距离,缘分会稍纵即逝,连朋友也没得做了。
小小无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歌!回想往事,才渐渐懂得了“人生何处不相逢”。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MM,谢谢你的歌和你的文。人生何处不相逢,有时却又有相遇行同陌路的感叹和无奈。如此彼此更应该珍惜人生旅途中的每一分分和秒秒。《缘来则惜,缘去则放,人生聚聚又散散,真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以三维空间来诠释人生的相遇和相逢的哲理非常经典。:)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冰姑娘,"飘雪"是我唱的第一首歌啊~~你去翻来听吧~~
ice3 回复 悄悄话 偶喜欢陈慧娴那首"飘雪". MM唱多些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