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再见了,我的鱼儿;再见了,我的红薯

(2007-01-20 20:49:51) 下一个
一直在为我的鱼儿找一户好人家,有朋友的父母过来颐养天年,是个极好的人选,去问,乐意接收,我的心总算是安下来了。

中午就跑出去,给鱼儿买食,这样,他们就有几个月的时间里不用为鱼食操心了。回来后,洗过滤器,把鱼儿盛到小桶,洗鱼缸。忙上忙下,可心里却越来越不是滋味,算算,是2004年4月份开始养的,共有4条,其中3条是从3~4厘米长养到现在的10几厘米。

每天,如果我起晚了,就能听到我的鱼儿噼哩啪啦故意打水的声音,在催促我喂食了;每次打外面回来,它们也是列队欢迎,4条鱼,从上到下象叠罗汉一样,挤在离门最近的那个角落啪啪地打水花~~这一切都不会再有……不知道它们是不是能感觉到,以往,把它们盛到小桶的时候,总是上窜下跳的不安份,这一回,却出奇的安静。

想想,在养这4条鱼近3年间,大搬家5次,小搬家5次(在同一幢楼里换房间),从来都没有跟它们分开过,走哪端哪。烦了闷了,心情不好了,坐在它们面前,看着它们游来游去,看着它们冲我吐气泡,解我烦闷。

有时候却恨它们,不管我买怎么样的水草,它们也一定要把水草一除为快,也不知道是恨水草还是跟水草玩。要知道,它们都长成了10多厘米长的大鱼,这嘴一张一吸间,能把小石子吸起来,于是,它们就会把掩种水草的小石子搬掉,每回整理得好好儿的水草转天就被它们合力给拱出来了,很可怜地飘浮在水面。另外,它们还喜欢啃水草,其中有几种水草,特别爱吃,刚买回来种过没几天,就剩下光秃秃的小枝儿。你看到的相片里,我用小杯子养着水草,那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这样,它们就下不了嘴了,这剩下的几棵,是它们不喜欢的口味,所以得以保存~~

有时候,我还嫌它们烦,它们吃得多,拉得也多,水一下子就很脏了,有过滤器也不太顶事,经常得换水,而在学习忙起来的时候,就没那个心思去理,害得它们有时候要住在脏水里。

刚刚送走了它们,觉得好失落,望着空了的架子发愣。现在它们不在了,再听不到它们唤我了,好安静了,也不用换水了,可我很不开心啊!!用一样东西久了,也会有感情,更何况是有生命的东西呢?以后,我想我不会再去养什么,心里真难受。

红薯已经长得好高了,可营养不足,越长越细,叶子都偏黄了。也一并交给他们,让他们给种到院子里去。

给鱼儿给红薯找了户好人家,我应该开心的,希望它们都好好地活着。

这些鱼儿的相片是很久以前拍的,这两张红薯是今天拍的。


  

  

   

茶坛的cw先生所赠的鼠标画,太漂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K大哥,去看过了,你现在沉醉在电脑作画上了,佳作连连,都看不过来了~~
jk 回复 悄悄话 别太伤心了,给只不用照顾的金鱼(刚刚也被吃掉了前面这几个字)
jk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33640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冰姑娘来看我~~

冬,那条歪嘴的仍然是歪嘴;红薯也送掉了,已经营养不良了,他们会种到院子里去~~

咖啡,你这么说,我真不好意思了,其实那几条鱼跟着我挺惨的,差一点就把它们养死了~~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美丽mm真热爱生活,把这几尾金鱼养得这么好!
dreamholders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要送了啊,那条嘴歪的还是这样吗?红薯也送吗? 寄给我吧,养植物我还是挺在行.T.T
ice3 回复 悄悄话 :(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来看我~~它们在的时候,有时候,我嫌它们烦的,因为总要换水,现在不在了,好安静了,也不用换水了,可我很不开心啊~

谢谢JK来看我~~
jk 回复 悄悄话 哎!也替你难过着,早知道我该接过来养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可没忘这个传情好地方.
MM真是有情趣之人,想象你工作后一定会把家操持得很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