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分手的理由

(2007-01-16 03:25:22) 下一个



开始一段恋情,可以很暧昧,无数次的“偶遇”,眉来眼去之间情意尽传,身体“无意”间的碰撞,最后,自自然然就在一起了;也可以很正式:你可以做我的女/男朋友吗?然后开始……

结束一段恋情,也可以很暧昧,大家心知肚明,缘份已尽,爱意已去,大家渐行渐远,没有任何仪式就分开了;但,如果一方爱意仍在,就会不甘心,追问,为什么。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听到许多分手的理由了,不用“原因”而用“理由”,是因为那确实只是一个“理由”,或者只是其中一个很小的,并不会导致分手的原因,甚至在大家都“恩恩爱爱”的时候,是一种优点的原因。打个比方说,你脸上那颗痣让我总做恶梦。哈哈,在恩爱的时候,他可是爱死了那颗痣的,说那是颗美人痣。这个例子看似荒谬极端,是吧?一点儿也不,只怕有比这个更荒谬更极端的,人要找理由的时候,那是何患无词?

分手的时候,给你一个理由,这个人是善良的,也是虚伪的。说他/她善良,因为,真正分手的原因往往很伤人;说他/她虚伪,因为,真正分手的原因可能很龌龊,根本无法与人道。

在他/她提出分手的时候,如果,你听到的是“原因”,而你还爱着对方,那么,还有一点儿可能或者有必要去细看这个原因是什么,看看能不能做点什么补救的工作;如果,你听到的是“理由”,那么,不管你仍然多么深爱着对方,也不要去强拉硬拽,让自己好好地痛哭,然后让这段情随风而去吧。






algebera:爱情是永久的话题
飛燕:爱情本身却未必永久
fullylucky:爱情永久了也就成不了永久的话题了

海岸风雷:往事如风

学会忘记:人有时是有些执迷不悟,总是激动着要理由。明明知道爱已不在,心已远去。

流泪时眼会痛:心随爱, 爱随身,身在何处,心就在何处,爱就在何处。
不爱了才会离开, 没有深爱的人会选择分手。
我曾经深爱了三年的男人在我事业遭受最大挫折的时候绝情离开。最后离开时还对我撒谎,信誓旦旦的样子,让人心碎。
但不管怎样都要自己去面对。人生就是这个样子。

vinter:顶

灵豸:好久没看到这嬷好的冬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感触好深!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百了,

感情上的事,不服输是没有意义的,如果对方去意已决,你的不服输只是让人厌烦..

如果你的不服输,只是因为自己没机会把对方先甩了,而觉得没了面子,那么,这样的不服输,很无聊!
百了 回复 悄悄话 well .. 其实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不认输! 明明她的理由就是我的理由,可是怎能由她提出分手呢? 到底是什么原因? :-)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是是是,JK大哥教训的是!!咱们要糊糊涂涂的!!

冰姑娘,这回觉得寒气逼人了..有时候,分手未必就一定是坏事,如果两个人不合适,硬拉在一起,也只是更伤人心,还不如早早地散了,大家都有重新开始的机会..我曾说过咧:失去的时候,就是得到更多的开始..
ice3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伤心的理由~~ :-))
jk 回复 悄悄话 糊涂点好啊,在小事上。如果遇上了那些"理由"而不得不离开,那就任其随风而去吧,如果那是自己觉得美好的,那就留下日记吧,以后翻看还是会有甘甘甜味的。小鬼,心事那么多。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啊,有时候,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在爱面前似乎都得装装糊涂,特别是女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啊,害你等我了,我发贴没有什么规律的,想起来了就写~~

现在学校的summer school开了,正式的学期是2月底开学.我在写论文,学校开不开学都不影响我.现在是最后阶段了,2月底是交论文的最后期限.然后就解放啦~~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等了一天,才看到美丽发新帖子。你开学了吧?
爱其实只是一种感觉,可能一方会多些爱,另一方只是喜欢被爱。
我曾经以另一个笔名发帖子,一个男士对我的评论是,你把男人都看透了,就没意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