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12月31日,写在岁末】

(2006-12-30 13:31:30) 下一个
2001年的12月31日,故意挑选的日子,以示去旧迎新,要在新的一年踏入一个新的地方来一个全新的开始。那天,我要坐过境大巴到香港机场,母亲执意要送我到车站,我不喜欢哭哭啼啼的场面,因为我通常是第一个掉眼泪的人,那天,跟逃走差不多,很匆忙地跟母亲说再见和朋友拥别,转身的时候,还潇洒地举着手在挥,其实眼泪在转身的刹那,“啪啪”地掉,却不敢回头。一头就钻上了大巴,在确认母亲看不到的角度,狠狠地把眼泪擦掉。坐好后,再偷眼看看车下的母亲,她红着眼圈,拼命地睁着眼睛,好让眼泪不要掉下来,我对着母亲挤出个笑脸,跟她挥手,她也赶紧挥手。车开出车站的时候,我往车座上一靠,任由眼泪如缺堤……那天晚上,在香港机场,登上了离开中国的飞机,在飞机上迎来了2002年的元旦,于2002年的1月1日抵达了奥克兰国际机场,从此,开始了我并不太顺利的游子生涯。

…………
…………
…………
…………
…………

今天,又是12月31日,坐在电脑前,手指在键盘上摸索了半天,打不出一个字,竟然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一眨眼,竟然5年就过去了。似乎NZ的水土并不太适合我,好事多磨的事情从我踏入这片国土的第一天开始,就层出不穷;也有过快乐,人总是不容易满足,快乐总是太短,走得最快的也是快乐。在2006年的下半年,在极痛之后,如死灰的心竟然在短短的时间内奇迹般地生还,而且还郁郁葱葱的,乐呵呵地过着每一天。在MSN上,二姐感受着我从苦闷到愉快的心情转变,看着那ear to ear的大笑容总是挂在脸上,她也快乐着我的快乐。在NZ的这5年里,发生了许多的事,有喜有悲,有大有小,俱往矣俱往矣,不想也没有必要再去回味了~~因此打出了五排省略号,一排,代表一年吧~~

在岁末,12月31日,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现在,我又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情呢?——无以言表的愉快,膨胀得恨不得所有的人都跟我一起来分享的愉快,大家有过高兴得想唱歌的感觉吗?在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却非常想哈哈地大笑吗?看到一点儿小笑话,却能捧腹大笑,有时候笑得气结,甚至要拍打桌子才能把那结给打开吗?哈哈哈,在你的脑海里,是不是出现一个大笑姑婆的形象呢?如果答案:是。那么,就对了。哈哈哈哈 ~~~~~~~~

快乐,看着不容易,其实很容易,不要跟自己过不去,要勇于接受现实,接受自己拥有的,不要眼红什么,不要去妒忌什么,着实地认真地过好眼前的每一天,那么,你的生活会慢慢地因为你的踏实而有所改变,你就会快乐起来。记得冬跟我说过,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人在眼一闭脚一蹬的时候,都是一样的,那么,就让自己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

原来,快乐是如此有能量的,原来,快乐是让人如此振奋的。如果快乐可以募捐,那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倾情奉献,我愿意把我的快乐分予大家~~

睡醒一觉,睁眼就是2007年了,我只想继续走好眼下的一里路,快快乐乐地,你准备好了没有?



彩虹总是在风雨后登场,给你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的招牌笑容,不也是你的嘛?

将快乐进行到底!!
dreamholders 回复 悄悄话 姐,你招牌笑容是我最难忘怀的,将快乐进行到底!:)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姐:是的,笑比哭好!祝姐姐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天天快乐,乐开怀~~

罗曼:领导来了啊~~有失远迎~~新年快乐~~~~

JK大哥:正努力着呢,收效不错~~祝大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多画画儿~~~
jk 回复 悄悄话 快快乐乐地,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已阅。很好。请发70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笑比哭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