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又发现几张素描

(2006-12-28 19:37:15) 下一个
昨天又发现了几张素描,才想起刚来NZ的时候(2002年),住的学生公寓,认识了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朋友,我忘了我做什么了,作为谢礼,他就送了我一本画纸和一合画素描的铅笔。知道他会画画,央他教我,于是,他就让我先画点什么给他瞧,好知道我是什么水平。于是,临摹了铅笔合上的郁金香:



然后,他让我随便摆个什么东西在自己面前,写生,我随手抓起桌面上的一个药瓶子就开始画了。



他还教我,画自己的左手。我对上光线没有把握,不太敢画,因此这幅画就基本上没有明暗对比,只有线条了。



这是临摹一个杂志上的广告,原本是张实物相片。




后来,这位朋友去了另外一个城市,我的画画儿课刚开动就没啦~~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我一直被自己的错误理解所蒙蔽着,以为一定要有老师教才能画,其实,现在可接触的教材太多了,可以看书看教学光盘,完全可以自己学的。我自己在琢磨,我就想学一些画画的基本知识,然后随着性子涂鸦,只要把自己想表达的表达出来,那么,也就足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JK大哥,要删就得整个儿删,不能只删某几个字的,就留着吧,也没啥的。

说得对,首先得跟着别人的画来练习,因为不知道如何上光线,那张手的,我就不会画光线了。另外,是得去学学如何执笔、下笔,用什么型号的笔,一概不会,全是乱来的,嘻嘻。

你觉得你的左手尺码小,什么意思啊?是跟右手比呢?还是跟我画出来的这个手比啊?哈哈~~
jk 回复 悄悄话 最后11个字帮我删了吧,哈哈。是光线和角度问题的问题,我自己现在也摆弄好久,单画线条是这样没错。只是我老觉得我的左手尺码小了些。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JK大哥。

咋的咋的?我的手怎么了?是不是觉得那腕骨有点儿奇怪?是真的那样的啊,角度问题。而且,最主要的,我也说了,我不会上光线,明暗没体现出来,不然,不会看着这么突兀的。
jk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很有悟性的,画得不错,线条、光线都用得好,跟着别人的画练习画画有体会的。再多嘴一问,那真是你的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