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小逛一圈

(2006-12-03 16:28:38) 下一个

吃饱了,喝足了,鸟也逗了,站起来,摸摸撑得鼓起来的肚子,看看四周无人,大大声打个嗝,心满意足的~~

还有点小事,得移我的玉步去另一条街上去办,要穿过一条街,一边是校园,一边是公园,走走停停拍拍,介绍一下~~

碰到不知名的花花草草,我决定自己造~~象这个,花团??呵呵,到处都是,有粉色的,有浅紫,象这个是淡青色的,我估计是不同的花期,颜色有所变化吧~~

这个粉不粉,紫不紫的~~

这个嘛,我觉得很有必要知道是什么,因为听说这个东东在NZ很有名的,是种蕨类,叶子的形状似乎就是NZ国球(橄榄球)球队的标志All black,而且是一个体育品牌的标志All black,好象什么时候听过一耳朵,说All black已经不再是一个品牌,代表的是NZ了。而它的果实,是毛利人艺术创造的源泉~~这个是从底部往上照~

这个是自上而下~~

喏~~这个就是所说的毛利人艺术创造“源泉”,许多画,雕刻品(象木雕,牛骨,贝壳类)都从这个东东幻化而出~~这次看到的不是特别的清晰,下回有更好的,补上~~

路的两边都是银杏树。记得母亲曾经检起一些,夹在书里。后来被一个表外甥给撕了,是有一次母亲在电话里很遗憾地说起。于是,我在这边捡了形状好的,夹在信里,给妈妈寄了一些~~

这个牛!长在树上的花,跟小孩子的脑袋一样大小,嫩白嫩白的,又有点儿象莲花~~看叶子很象家里的鸡蛋花,可那鸡蛋花只有大约3X3那么大,跟这个比,那是小巫见大巫了。

每回经过看到这颗老树,我就想起了张国荣和王祖贤拍的《倩女幽魂》里那个老树精~~

估计是角度拿得不够好,没能把它的“妖气”体现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夏天里的NZ很漂亮,因为学业的原因,不能走远,只好在周围小范围地活动了...花花草草会随着我的出门陆续有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象花园一样的街景呵
树种花样多,特色而别致..羡慕这环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