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圣诞前AKL的Queen St.

(2006-12-19 00:14:06) 下一个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阴有雨且风大,却偏挑了这么个时间去溜达,想去看看圣诞前的皇后街。

1。抄小路斜穿过去,快到路口的时候,居然看到这个拆建筑的情形,突然很替中国打抱不平了,中国总被人批评到处是基础建议,切~~~~~~这里不是一样嘛,不也是左拆右拆的,唯一不同的是,这里建房子慢得要死,一个房子可以盖上几年。

2。不知道这个大家伙卡在这小巷子里干嘛,经过看到,感觉有够憋屈的。

3。正左瞅瞅右瞄瞄,火警车在身后呼啦啦就过来了,好家伙,一来4、5辆,整条街马上被一片“呜呜啦”声所笼罩。牵动火警的人或公司是要付费的,按来了几辆车来算,所以,每回看着这些消防车咆哮着一来4、5辆的时候,就觉得是一群人冲过来打老虎来了~~

4。街上的圣诞气氛并不浓,并没有那种铺天盖地的感觉,这个立在建筑物上的圣诞树,好象每年都在那,也不见更换的,应该是某公司的资产。

5。银行上头的,也是每年一样,跟上面那个的长得很象,估计是在一家店里订的货。

6。书店的。

7。书店上头的。我听一个家伙说过,这个东东本来是市政府的,后来以1元钱卖给这书店了,因为每年的维修费、贮藏费、安装费、搬运费就够受的。我来NZ快5年了,这个东东就立在那里5年,每年这个时候。全身有两处是会动:右眼眼皮 --  会一张一合,和右手的食指 -- 一弹一弹的(幸亏不是中指),估计是动得太多了,手指上都打上了创口贴。

8。上面的圣诞装饰都属于公司的私人行为,下面这张,是我看到的市政府唯一的贡献,在马路上面,隔老远一段儿路吊这么三个,够省事吧?

9。老保险楼,原来经营出租保险箱等各项业务,后来都移到最新式的大楼去了。

10。来个近景,记录了拍照的时间。

11。这个楼,不知道干嘛的,就是看着老,楼面上装饰的雕花看着漂亮。

12。近景,看看雕花。天色不是很好,拍出来有点儿阴暗了。这张是新与旧的完美结合,后面的是南太平洋最高的建筑,Sky Tower赌城(会有它的专集)。

13。其实,我不太知道这个建筑是干嘛的,我只知道里头有个影剧院。这么横在拐角处,看着倒也是挺霸气的。

14。来个近景,看看上面的雕花。

15。这位大哥,就这么个姿势一动不动地站着,不知道在这条街上站了多少年,也不知道还准备在这条街上站多少年。总之,我在这么些年,他天天在。他前面那个白纸牌上写着:投金币,他动一动;投银币,他笑一笑。NZ的硬币,1元2元的硬币是金色的,其他是银色的。

16。这两个流浪汉,是“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典范。他们又打又闹地冲出马路,在红灯的时候。

17。卖各种口味的曲奇饼,我没有买来吃过,因为不喜欢吃,却很喜欢闻那味道,在对面街都能闻到那香和甜,辅面儿不大,生意好得无以复加。

18。甜面包圈店,跟上面那个曲奇店差不多,生意也是好得让人眼红,有时候经过,看到里面排起了等候的长龙。

在马路上溜溜达达地,左看看,右瞄瞄,这里拍拍,那里照照。我坐在路边的椅子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他们在经过我身边的时候,好些会看我一眼,有的目无表情,有的觉得我是个刘姥姥,有的带着微笑,一幅很欢迎的样子,更多的是无视一切两眼空洞行色勿勿,每天如一日地行走着奔忙着。突然不知身在何处,觉得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过客!哈哈,在这里学习生活了近5年,马上要离开了,突然觉得有那么点儿舍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时候,我不去买外面做的东西吃,就是总觉得自己会做,买就不值呢,哈哈~~
dreamholders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辛苦这位圣诞爷爷了,这么老了还不让他退休.人家眼皮都抬不起来了.那家cookie店每次经过都会被它的香味吸引,不过我从未买过,因为我总是想还不如回家让姐你烤个来的好吃。哈哈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姐,你是看着好玩,你要真跟我一起去逛街,你要被我烦死的~~

我是存心要到那街上去看看,上下左右地到处看,什么也逃不过我的眼睛..那树在两层楼上的,也是在贴相片的时候,才发现如此相似的..

那个站在木条箱上的人,他这属于自力更生,在NZ,不能纯粹地乞讨,一定要有所贡献...在那条街上,人来人往,很多卖艺的,有些支的摊子可大了,弹电子弹的,拉小提琴的,吹长笛的,还有些乐器,我都叫不出名字来...还有些人,可能是没什么特长吧,干脆坐地上,眼跟前摆一合子装钱,手里再拿个塑料桶,就拍拍桶底,发出难听的"邦邦"声,这么的,也算是有贡献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喜欢你的点评,好象随你一起逛街,一起指手画脚...
要是每幅照片下面都有留言处就好啦.大概能写满17,8段的.
第四第五两树真的完全一样,你怎么发现的!?
可笑那位右手带钩的还自我折磨来着,站到木条箱上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