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童年时(10)—— 换牙

(2006-12-14 16:49:24) 下一个
每个孩子到了大约6~7岁时候,都得换牙,我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换的,只记得我比周围的孩子要稍稍晚一点儿。当周围的同学说话开始漏风的时候,我的牙齿还稳稳当当的,完全没有要掉落的迹象。咱不兴跟人家不一样的,牙不动,我动!

于是,每次喝水的时候,都会用大水杯往门牙上砸,就是那种搪瓷的大水杯,砸得“哐哐”有声,然后再心满意足地喝水;没事的时候,就用手捏着牙狠劲地摇,坚决把“拨苗助长”做到底了~~

功夫永远不会负有心人的,终于,有一次,一口咬在鸡腿上,带出个牙来,血淋淋的,嘻嘻。再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牙开始劈劈啪啪地掉~~

有时候,牙明明已经松动了,却怎么也掉不下来,父亲就会用线打好多圈系着那颗牙,我张着嘴,抱着父亲的手臂,心慌慌地等着,父亲就会说:嘴再张大点儿,让我瞧瞧。。然后趁我不留神,“蹭”,那牙就给揪下来了~~

越来越有经验后,在牙一开始摇动,我就会用手来回搬着摇,觉得差不多了,最后用毛巾包着,一狠劲,自己把牙揪出来!!猛吧??

整个换牙的过程,在我的记忆里,持续了很长的时间,所有的牙里,只有一颗大牙是在医院里拨的。那颗大牙,地处鸡角旮旯,松动了许久,却怎么也弄不下来,父亲也不敢乱拨,生怕伤了神经什么的。当时痛苦万分,新牙已经开始长了,却被旧牙挡着出不来,一吃东西就生痛,只能就着另一边牙吃喝,整得两边腮帮子都要不对称了,最后是父亲领我去口腔医院拨的。医生让我张开嘴,用个钳子样的工具在松动的牙上敲敲,问我,是这个吧,我还来不及作任何的回答,他就已经说,好了,咬着止血棉球吧。猛!!

再后来,看到同学里有因为生智齿而肿起的脸,并且听说,这个智齿相当的诡异,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冒出来,又或者终身都不出来。一个表姐,就是在30多岁的时候长智齿,痛得脸都变形了。。智齿能生得安分守纪,无需动刀动枪的极少,一个同学就是那么幸运,四颗智齿,长得整整齐齐,一个子,比我多出了4个牙齿啊!!




[来个关于牙齿的小笑话]

一天,父亲带小美丽到医院里拨牙,在回家的路上,
父亲关切地问:小美丽,牙还痛吗?
小美丽说:不知道,牙在医生那里~~


[来两张关于牙齿的图:]

1,最贴心的牙刷


2,据说是2006年最猛的牙齿,只是,到了2007年,咋办啊?所以说,做事,还是需要考虑后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