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以吻封笺,却成过去

(2006-12-02 17:09:19) 下一个

 

曾经,窗前
微黄台灯下
辅开信笺
带着碎花和香气儿的信笺
一笔一划写下
行行句句
或唠叨或倾述
或思念或祝福
信在投入邮箱前
满心的欢喜
——以吻封笺

接下来的日子
漫长的等待
那远方的回应
一天数次徘徊在邮箱前
被漆成墨绿土头土脸的邮箱
却装载着无限的期待与温情

可突一日
写信的虔诚
待信的焦虑
拆信的激动
看信的喜悦
这所有的所有
浪漫与美妙
却成过去




在狼那看到《邮箱 Mail Box》,里头有漂亮的图片。追溯到源头,原来是旁白《信箱 - 寂寞的等待》

首先,被勾起的浅表的回忆,在多次的旅行中,喜欢在check in后,在机场的书店里买张明信片,三两句写下自己的心情,或者寄给自己,或者寄给朋友~~有一回在悉尼转机,买了一摞明信片,寄回NZ的朋友 -- 还未曾走远,已经开始想念。如果去到喜欢的景点,也常这么干~~

回到自己的地盘,一些久远的记忆再次浮现,想起了大学时期,与姐姐两地相隔,天天写信,什么都写,攒满一个星期,厚厚的一大摞。买最厚实的牛皮信封,美美地封上,寄出。然后是继续写,同时在等回信。等收到姐姐的回信时,兴奋激动,满怀喜悦地读完,再小心收好。现在,这些书信,仍然在家里的小铁合子里。也曾在学校的小卖部里,买了两张极粗糙的明信片,给爸写了一张,告诉他,我永远爱你。给妈写一张,告诉她,好想亲亲你。18、19岁,浪漫的时候,呵呵。

“以吻封笺,却成过去”,这个美丽的标题,来自于板子的文,加上自己的心情,写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呵呵。

配题的歌,Sealed with a kiss (Brian Hyland),亦是“以吻封笺”。

歌词:
Though we've got to say good-bye
For the summer
Darling, I promise you this
I'll send you all my love
Everyday in a letter
Sealed with a kiss

Yes it's gonna be cold, lonely summer
But I'll fill the emptiness
I'll send you all my dreams
Everyday in a letter
Sealed with a kiss

I'll see you in the sunlight
I'll hear your voice everywhere
I'll run to tenderly hold you
But, Darlin' you won't be there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For the summer
Knowing the love we'll miss
Let us make a pledge
To meet in September
And seal it with a kiss

Sealed with a kiss
Sealed with a kiss
Sealed with a ki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不少,呵呵~~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北鹤的邮箱, 你的邮箱 , 还有我的邮箱--目前为止, 加在一起, 大约有5000 多人染上了邮箱热 ......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狼,你真的按F5啦??!!

笑得我打跌~~~~~~哈哈哈~~~~~~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F5 does not work...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狼:真想知道吗?交个学费,嘻嘻。

1,最近,有个傻姑在城里巡行,高举一牌子,上书:快来看啊,18++,狼写真集~~结果,引来围观者无数;

2,只要一闲下来,一傻姑就一遍一遍地按F5(强制刷新),这不,她的右手手指现在得了指囊炎,因此把鼠标改成左手了,所以动作慢了许多。

就是因为这两点,招了2000多号人来~~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How did you get 2250 people read your article? That is called influence...

Much better looking now...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尔尔:

我确实“也”在写信箱!随大流,没性格,是吧?

这里的“狼 = 北鹤”

谢谢你来看美丽家的信箱~~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Gosh! 你也在写信箱,还有旁白,北鹤,还有你这儿说的狼...

好啊,好啊,让大家想起思念和乡愁。

"Sealed with a kiss" is absolutely one of my favorite songs.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冰山~~好久不见了~~还没人能把你融化啊??

冰山,我就不抱了,冷~~~~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代数MM,好久没来了哈,坐~~

干嘛老冲我瞪眼呢?哈哈,该不会以为我又欺负板子了吧?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仍然是惦记着那事,耿耿于怀了..

上次回家,我整理旧书信,撕掉了许多,毫不犹豫地;等我回到NZ,我就开始后悔了,呵呵..
algebera 回复 悄悄话 刚要瞪眼睛大喊一声,突然发现是你写的.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

不过书信年代的信呵诗呵,一旦撕了就再无处可寻,包括那个写信的人...

若发生在现代,只要把怅零水存档就行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To Evaluna:

写文的时候,确实是一声叹息,可回过头来一想,这也是时代进步的一种必然。

书信年代有其生存的土壤,并不见得大家选择书信是因为其浪漫。从书信是唯一可选的传递信息的方式,到电话电报,也因为费用不菲,书信仍然是占主导的地位;再后来,电讯电脑网络各样科技长足发展并大众化,书信,作为主要传递信息途径的时代也就慢慢地过去了。

浪漫与美妙,随着载体的变更,只是换了一种样子存在,永远不会成为过去。用E妹儿传情,在既虚无又实在的网上写诗写文,一样是斟字酌句,用心儿去写。就象现在,你能看到我用心写的文,我能读到你的共鸣,不是很浪漫的一件事吗?如果是书信年代,能想象得到会这样吗?
EvaLuna 回复 悄悄话 被旁白牵引到这儿。同呼唤,踏实唯美,字斟句酌,捧着心儿认真写字的,书信年代!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得,讨感谢信讨到这里来了,我跟旁白MM约好了的,不谢你~~

你的音乐听不到,有可能是链接有问题,换个地方试一下?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嘿, 妳还没有谢正主儿呢, 怎么越级, 把中间人给扔了?看来我这次回中国所需要的正是那个合同啊,否则白辛苦一把了...

我听妳的音乐怎么一点儿也没有问题,我反而听不到我自己的...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哇哇!!谢谢MM不吝笔墨,还留两!!谢谢你的真诚祝福~~

谢谢你的"邮箱",让我想起了多年前写信寄信待信拆信看信的各样心情...还没问过你,就拿了图片做背景,呵呵..

浪漫与美妙,只是换了一种样子存在,确实是不会成为过去,谢谢MM提醒..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以吻封笺"

何等美丽的诗句! 何等美丽的心情!

浪漫与美妙, 永不会成过去!

祝福你的青春, 祝福你美丽的人生!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以吻封笺"

何等美丽的诗句! 何等美丽的心情!

浪漫与美妙, 永不会成过去!

祝福你的青春, 祝福你美丽的人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